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17所國中額滿 想讀須審查附「房屋權狀」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9:21

有家長為了國小六年級的孩子,能就讀北市大安區明星國中,提前四年寄戶口,但卻被通知因為學校額滿,要附房屋所有權狀,才能就讀,對此教育局說,當學校每班人數,接近或達到30人,就會被列為額滿,就會採取分發排序。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有家長說為了讓小孩子讀明星國中,已經寄戶口入籍四年了,不過學校通知要有房屋的所有權,不然要改分發其他學校。」

家長期待小六的孩子,能讀北市金華國中,但沒有房子所有權,7月初要改分發其他國中,就是因為學校額滿,北市111學年度,約有1.8萬名小六生,要升七年級讀國中,以每班30人來管制,報名入學時若人數接近或超過,就要改採資格審查。

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黃喬偉:「一旦學校被通報額滿之後,它就會開始去審查,譬如說他有沒有居住事實,有沒有權狀,有沒有在那個父母同在,在前一年的12/31之前有,父母跟孩子有設同籍。」

 
圖/TVBS

北市國中額滿需審查,包括介壽敦化金華龍門,以及師大附中國中部和中正等,一共有14所;另外還有三所實驗國中也額滿,入學方式交由各校辦理。

房仲業者游聖獻:「大概20年前你大概小朋友3歲以前,家長就要買到房子了,那後面這幾年其實你如果早一點設籍,還是有得念,額度還有剩的話,才會讓設戶籍進來的,然後他去比這個誰先設戶籍進來。」

分發入學排序學生和父母要共同設籍,非寄居身分得有居住事實,有所有權狀能優先分發,另外也有過戶部分產權,但房仲說這樣的案例並不多。

圖/TVBS

房仲業者游聖獻:「朋友那邊是不太可能,朋友說賣什麼1/3、1/2(產權),可是他將來會很難賣,所以通常這種情形是非常少見,那如果是親族之間,也很少聽到這種案例。」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這幾年因為房價越來越高,那學區宅跟非學區宅,它其實是產生一個相當大的價差,對於很多的購屋人來說的話,他可能會採取其他的方式來去做因應。」

為了孩子就讀砸錢買房難度高,但用入籍方式,可能遇上額滿,就只能改分發到其他學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買房#學校#家長#北市#房價#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61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