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不黑白!教你聰明吃「彩虹蔬果」 視覺、味覺都滿足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05:30
「彩虹蔬果吃法」讓你減肥不再黑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彩虹蔬果吃法」讓你減肥不再黑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到了,想要減脂減重的朋友不少,但許多人光想到吃減肥要放棄美味的食物,就覺得很痛苦。不過營養師余朱青就指出,其實健康的食物 ,不是只選白色的、沒味道的,餐桌上的食物也可以像彩虹一樣繽紛,她也特別奉上「彩虹蔬果吃法」,讓你減肥不再黑白。

夏天到了,想要減脂減重的人不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余朱青在臉書解釋,植化素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各種植化素對人體有不同的作用。像是能抑制細菌、抗發炎及抗過敏,降低病毒感染,增強抵抗力、清除自由基、保護心血管、維持視力、保護皮膚等等。而天然蔬菜水果中充滿各種香氣及顏色,這些色彩含有數千種不同的天然化合物,就是植化素。

余朱青透露植化素的好處。(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植化素有很多種,但並沒有一種蔬果可以包括所有的植化素,所以要均衡攝取各種植化素,「要怎麼分辨各種植化素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顏色區分,因為有相同功能的植化素會呈現類似的顏色:

紅色蔬果
 
主要含有的植化素為茄紅素、花青素,可以強化心血管、減少泌尿道感染、降低罹癌風險,像是番茄、紅甜椒、蔓越梅、西瓜等都有。

黃色蔬果
主要植化素為類黃酮素、葉黃素、玉米黃素,可以強化心血管、維持視力健康,玉米、地瓜裡面都有這類的植化素。

綠色蔬果
富含葉綠素、葉黃素、兒茶素、類胡蘿蔔素,可以維持視力健康、強化骨骼及牙齒,綠色蔬菜類、奇異果、酪梨中也都有。

紫色蔬果

主要植化素有大家不陌生的花青素、酚酸類、白藜蘆醇,可以強化泌尿系統、強化記憶力、抗老化,紫色葡萄、紫高麗菜、藍莓、桑椹都含有植化素。

營養師教你聰明吃彩虹蔬果。(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不要再以為減肥只能吃看起來白白、沒味道的食物!紅橙黃綠各種顏色,讓我們進食時,餐桌也可以跟彩虹一樣豐富多彩,多種顏色類別的攝取,可替身體補充到各種不同的營養素,「視覺滿足了,味覺也會得到滿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減脂#食物#彩虹#植化素#天然#蔬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27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