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確診女童睡覺「手狂抖」 母守整夜憂「抽搐」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0:44

一名4歲女童,在染疫後第4天,睡覺時被媽媽發現,確診前不曾出現過,但現在手部會不自覺抖動,一個晚上好幾次,讓媽媽擔心是不是醫師說的抽搐症狀,醫師就表示,孩子不舒服,可能就會睡不好,抽搐跟正常抽動可以觀察頻率,不過如果沒有發燒,家長就可以稍微放心一些,持續觀察就可以。

圖/TVBS

 
今年要滿4歲的小女童,明明是睡著狀態,但手卻時不時不自覺抖動,乍看還以為只是在作夢,但媽媽表示是6/9確診後第4天才出現。

確診女童媽媽林小姐:「沒有確診前是沒有這個情形,就突然看到怎麼會突然有這個抖動的行為,想說怕她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哪裡有問題。」

雖然確診女童的媽媽還在觀察中,但孩子染疫後抽搐確實值得注意,媽媽把症狀PO網,就有網友提醒,這可能是醫師說的肌躍型抽搐,還有家長說自己的小孩除了肌肉抽搐,還會哭喊大叫,但白天都很正常,只是看到孩子狀態不同以往,媽媽也不敢大意,就怕有個萬一。

 
圖/TVBS

確診女童媽媽林小姐:「我就是整晚都沒睡,就一直在觀察(小孩),因為像小孩子這樣子,我們也不可能好好睡覺啊。」

醫生指出身體不舒服睡不好是難免,只是說要怎麼確認,孩子到底是抽搐還是只是正常抽動。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如果一直抖,抖個10幾20下,或者抖到1分鐘,這個當然我們就會滿擔心。」

這名疑似出現抽搐行為的女童,媽媽發現跟先前不同提高警覺,但另外一位確診後檢查出確實有抽搐,兩人動作乍看類似,但醫師提出觀察重點,基本上抽搐行為大多是連續持續抖動,家長可以注意頻率問題,如果一個晚上每隔幾分鐘,或是10到20分鐘就出現一次就要小心。

圖/TVBS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肌躍型抽搐的話,那一類的話基本上,腦子沒那麼大的受傷,可能在高燒時期比較會,如果是腦子受傷引起的那種,所謂不正常放電抽搐,那這個可能會持續很久。」

邱南昌醫師也說症狀持續多久是根據大腦的受傷程度而定,如果孩子已經退燒,家長可以放心一些些,但如果有六大症狀還是要緊急送醫,像是嚴重抽搐意識不佳,呼吸困難,胸凹或是唇色血氧濃度變化,以及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都要注意,只能說孩子確診當家長的真的還是無法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863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