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魚油6大好處!醫點名4類人多補充 外食族、三高必備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23:24
醫師點名4類人要多補充魚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點名4類人要多補充魚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有吃魚油的習慣嗎?你知道哪些人需要吃魚油?魚油又該怎麼挑選?魚油好處有哪些?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表示,許多民眾進行健康檢查時「一片紅」儼然已成為三高族群(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建議這些人應多補充魚油,抗發炎、緩解三高。

高銘鴻指出,有4大族群最需要吃魚油,像是怕麻煩不喜歡吃魚、吃素者吃魚油可補充不足營養。每天工作繁忙的外食族也可以藉由魚油補充外食缺乏Omega-3。而三高族群食用魚油則可以降血脂、減少壞膽固醇。另外,40歲以上民眾吃魚油則可以減緩腦部衰退、防記憶力衰退。但高也提醒,服用抗凝血藥物者、對海鮮類蛋白成分過敏者就不建議食用魚油。

 

醫師分享吃魚油的6大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魚油6大好處

1.保護心血管,防血栓及動脈硬化,維持心臟健康。

 
2.保護視網膜及避免黃斑部病變。

3.抗發炎,緩解三高、關節發炎疼痛。

4抗憂鬱,穩定情緒。

5幫助嬰兒腦部發展、促進手眼協調性。

6幫助老年人減緩腦部衰退,防記憶、認知衰退。

醫師建議隨餐或飯後補充效果最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挑選魚油小撇步 80%以上濃度才能降低三酸甘油脂

另外,高銘鴻也建議,魚油屬於脂溶性營養素,隨餐或飯後補充,吸收效果比較好!至於優質魚油如何挑選,推薦選擇來源是純淨海域及小型魚種,且應挑選Omega-3高濃度超過「80%以上」魚油,才有降低三酸甘油脂的保健功效。
 

同時要選擇有GOED、IFOS等國際認證,且必須以最終魚油產品是否有獲得認證為依據,而非以魚油原料有無認證當作依據。另外選擇成分單純,少添加物為佳。

◎ 資料來源/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

原文請見:吃魚油防失智、抗三高、護心!醫曝6大魚油功效 這種魚油濃度才能降三酸甘油脂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油#三高#高血壓#血栓#心血管#抗發炎#抗憂鬱#黃斑部病變#失智#高銘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578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