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強大叔每天開客運10小時 首戰國考就上榜曝必勝心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6:25
一名38歲客運司機分享自己準備國考1年就上榜的超勵志故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38歲客運司機分享自己準備國考1年就上榜的超勵志故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提到公職,大多數人都會聯想到有穩定的工作環境和薪水,甚至會稱之為「鐵飯碗」,不過要考上國考可不是這麼容易,很多人考了很多年都考不上。最近有一名38歲大叔分享,他是一名客運司機,每天上班至少10小時,但他只花1年時間,第一次參加國考就上榜。大叔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網友們看完紛紛都跪了,直呼,「請收下我的膝蓋」。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透露,他高職畢業後沒考上四技二專,重考1年後選擇就讀軍事院校,畢業後服役6年,退伍第2年後投入客運業,至今已從業12年。原PO表示,運輸業雖然薪資高,但要付出的時間和體力也相對較多,平均每日工作至少10小時。這2年受到疫情關係薪水大受影響,背負著房貸和家計壓力;加上得知有同學在監所任職,因此決定參加國考。

 

每年的國家考試總是有許多民眾報名參加應試。(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小時候「週六要上半天課」 7年級湧回憶:還有便服日

大叔表示,自軍校畢業後就沒再碰過書本,坦言這次重拾書本,起初真的完全是讀天書的感覺。由於自己無法中斷工作去補習,坦承一開始自學過程真的很痛苦,之後開始搜尋網路資源和公職筆記慢慢學習,並利用工作以外時間念書,犧牲許多休假和睡眠時間。大叔還說,他上班時戴著耳機重複聆聽網路教學內容,隔天跑車時就會腦中不斷回想前一天學習內容,就這樣慢慢累積下來,辛苦1年之後果真順利考上國考。
 
 
原PO將自己錄取監所管理員的成績單公布並分享讀書心得讓網友們全讚翻。(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接病母回家「尪不諒解提離婚」 她嘆:17年婚姻毀了

原PO還分享學習心得,「用『理解』的方式去學習每一個科目,千萬不要用『死背』的方法讀書」。他舉例,像是「刑法概要」全為選擇題,可藉由多做題目增加判斷力,至於「監獄學概要」、「犯罪學概要」有申論題,不能只是讀跟背,一定要買申論專用紙練習,並且要時答題速度,這樣上考場時才能臨危不亂。
 
看完大叔分享後,網友們紛紛大讚表示欽佩,「大叔你真的超強」,佩服你的意志力;還有網友提到,38歲要考上公職真的實屬不易,我尊敬你;更有網友直呼,看完大叔的故事和分享讀書心得後,「突然讓今年準備國考的我有信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考#客運司機#軍校#大叔#天書#公職#鐵飯碗#上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68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