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破百、準時下班卻想離職? 他嘆「這點」:人生無望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05:15
沒有目標的工作讓網友大喊想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有目標的工作讓網友大喊想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薪破百萬、準時下班的生活是許多人搶破頭都想爭取的工作機會,但日前有名網友表示工作了3年真的沒什麼想法跟目標,讓他大嘆「工作單調到好想辭職」,他無奈表示,「是否到了30,連衝動的機會都沒有了?」。

原PO拋問,30歲提離職真的很難嗎?(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的工作板上以標題「30歲離職真的很難嗎…」發文,他正在金融業當法務,年薪約105萬,每天居家上班大概都睡到10點多才起床處理公事,下午5點半準時下班,已經做了3年了,但沒什麼想法跟目標,工作單調,還要面對同事間摩擦跟長官的控管。
 
更多新聞:最帥姑丈!53歲羅時豐變肌肉男 「中高齡」瘦身菜單曝

他總覺得上班沒動力,「這種人生要到65歲,突然覺得人生好無望喔…」,原PO與家人、女友、教授或是朋友談離職,但大家都覺得雖然工作無聊,但是薪資不差就繼續待著,不要衝動轉行或考國考,沒有成就感讓他總是覺得工作無法上心,每天好像都渾渾噩噩的,「下班不是健身就是跟朋友吃飯喝酒…難道真的要因為錢低頭嗎…」。

 
工作沒有成就感讓網友想提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引起眾人討論,「身在福中不知福,你辭職」、「下班和假日之餘去培養興趣和其他技能吧~」、「當你離職之後薪水砍半就會後悔了」、「在職考或做副業啊」。

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表示自己也曾經覺得很迷惘,但跳脫舒適圈後有了壓力就會成長,「開始想想你對哪方面比較感興趣?喜歡做什麼跟不喜歡做什麼」、「每天一樣的步調會讓人對生活沒動力,不如趁現在賭一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融業#WFH#專長#年薪#技能#國考#舒適圈#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73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