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辭高薪領28K!追夢男被罵「瘋了」 苦惱:我錯了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22:13
一名網友分享過去自己從事金融業月薪有80K左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分享過去自己從事金融業月薪有80K左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求職找工作,無不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有些人為了理想或興趣,對於薪水不是很在意。最近有一名網友分享,他之前任職金融業,月薪大約7、8萬,但坦言自己對這個行業完全沒熱情,去年終於鼓起勇氣辭職,換到一個藝文領域的工作,月薪約28K,而且做得很開心,但家人和朋友都說,「你瘋了嗎?」
 
原PO在《104職涯診所》發文詢問,開頭就直言,放棄8萬月薪、月領28K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我是不是瘋了?接著原PO提到,他很好奇,大家都會選「薪水比較高的工作」,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呢?

 
 
原PO去年從金融業離職轉投入藝文領域月領28K。(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工程師副業哪項最賺?內行人曝1行業:台積電員工也在做

該名網友提到,過去他待在金融業,平均月薪約7、8萬,家人覺得很驕傲,親戚朋友也十分羨慕。不過,他一直都知道,會待在這裡工作,一切都只是為了錢而已,自己完全不喜歡這份工作,也沒有熱情。直到去年,他鼓起勇氣辭職,投入一直以來熱衷的藝文領域。
 
 
原PO還提到,他在某間小工作室當學徒學習工藝,月薪僅28K,但自己做得很開心,也很榮幸可以跟到現在的師傅。唯一困擾的是,家人和朋友都覺得他瘋了。尤其是父母親,幾乎每天看到就會念一次,「你都30歲也老大不小了,怎麼還這麼不會想?」還不時對他說,有機會就趕快回到金融業上班。
 
原PO說做出這個決定父母和朋友們都說你瘋了嗎。(圖/翻攝自104人力銀行網站)

更多新聞:公主病妹妹慶生趴翻桌大鬧 男友1舉動被讚翻:man爆

最後他忍不住詢問各位,「會怎麼選擇呢?一個是沒有靈魂的高薪工作,一個是薪水不怎麼樣卻非常喜歡的工作,大家會選哪個呢?一心追求夢想的我,真的太浪漫主義了嗎?是說30歲也不老,應該還有資格任性一把去追夢吧?」
 
該篇貼文曝光後,引發眾人熱議和回應;不少人認為原PO很有勇氣,的確就是要趁年輕追夢,「畢竟追求自己理想也是人生必經過程」;另外也有公司主管給予建議,「雖然您目前是28K,但您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去打拼,而且等到後續身價提高後,其薪資其社會觀感也不一定比金融業差,又能夠從事自己夢想的職業,那為何不去做呢?」還有人建議原PO可以設定一個時程,若是期間內沒能達成自己的目標,這樣也不枉追夢一場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業#職涯診所#學徒#藝文#工藝#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4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