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總理柏納為國會選舉失利引咎辭職 總統馬克宏慰留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20:37
為國會選舉失利引咎辭職,法總理柏納獲馬克宏慰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國會選舉失利引咎辭職,法總理柏納獲馬克宏慰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府今天表示,執政聯盟在國會下議院選舉第二輪投票喪失絕對多數席位後,總理柏納向總統馬克宏提出辭呈,馬克宏已予以慰留。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預定今天稍晚在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接待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等政黨領袖,進行罕見會談,以突破選後形成的政治僵局。這是馬克宏為擺脫可能危及他第2任期改革計畫局面所踏出的第一步。

 

艾里賽宮表示,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引咎辭職,馬克宏已明確表示不會接受。部分分析人士認為,總理柏納領軍的競選活動乏善可陳,是執政聯盟選舉失利的主因之一。

法新社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總統府官員說法報導,馬克宏認為政府必須「堅持完成任務並採取行動」,現在馬克宏將與反對黨談判,尋求「建設性解決方案」,以化解政治僵局。

馬克宏的可能選項包括尋求組建新的聯盟、以特定協議的方式通過立法,甚至可能再次宣布舉行國會選舉。
 

據報導,馬克宏可以選擇與擁有61名國會議員的共和黨(LR)結盟,但共和黨主席賈可布(Christian Jacob)堅稱該黨將「繼續擔任反對黨」。

馬克宏原本計劃在他的第2個任期推動雄心勃勃的減稅、福利改革和提高退休年齡計畫,如今這一切都將成為未知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馬克宏#柏納#辭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205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