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幻職業?台積電壓力大 他曝「DNA是使命必達」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08:51
台積電被許多人視為「夢幻職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被許多人視為「夢幻職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被視為「夢幻職業」,但當中的壓力卻難以承受。曾任台積電長達7年主任工程師的謝文彬分享,台積電人最重要的是「使命必達」的責任感。此外,在台積電工作壓力大、節奏快;例如會議上說「幾天之後」,通常當天下午就會來追進度。

綜合媒體報導,「104職涯診所」podcast邀請台積電前主任工程師、現任「臥龍智慧環境」總經理暨執行長謝文彬,分享自己在台積電的工作日常,他表示台積人的「DNA」是使命必達。他指出,在台積電,學歷不是絕對,但必須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或實作能力;且進入台積電後,將會發現高手很多,新人的心臟必須強一點,因為前1、2年可能會很痛苦。

 

更多新聞:尋求真相!恩恩爸身心俱疲 深夜控訴:正常溝通這麼難?

台積電壓力大是人盡皆知的事。(圖/TVBS)

謝文彬提及,在台積電工作壓力很大、節奏很快。他舉例,若會議上說「幾天之後」,經常當天下午就會來問進度;不過,在台積電工作也有優點,那就是公司對新人的「容錯率」很高,制度也很好。

 
更多新聞:逐漸解封?北市人潮增多 醫曝:接下來的路不好走

先前有台積電員工表示,自己壓力大到經常失眠,且在睡夢中驚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先前就有許多網友分享,自己在台積電工作後,壓力大到整個身體出問題,不僅經常失眠,還會在睡夢中驚醒。「每到假日都一定會逃到外縣市出去走走,但只要在上班前一天吃飯都會開始吃不太下心裡很鬱悶,晚上也都睡不好會一直翻身,半夜經常驚醒不然就是一直夢到工作的事,如果是值班前一天晚上幾乎睡不著」。

不僅如此,也有任職1年的前台積電員工,分享在裡面工作的薪資部分。他說,台積電是低底薪高分紅公司,但是低底薪也造成加班費很低,而且新人第1年因為分紅領不滿,所以薪水非常低;本想等第2年分紅,但很常等不到第2年就離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鐵飯碗#薪水#壓力大#10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24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