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南部疫情一週內達高峰 莊人祥:再加開兩位數專責病床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6:26
目前南區的病床(專責+負壓)空床率僅剩25.4%。(示意圖/TVBS)
目前南區的病床(專責+負壓)空床率僅剩25.4%。(示意圖/TVBS)

端午連假第二天,指揮中心公布今(4)日新增6萬8千多例的確診病例,另外還新增了152例死亡個案創下新高,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醫療資源統計,目前南區的病床(專責+負壓)空床率僅剩25.4%,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南部預計在一週內會達到高峰。

指揮中心公布的醫療資源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雖然今(4)日本土疫情確診數字稍降,僅六萬多例,且各縣市確診病例都沒有破萬例,但是莊人祥透露,目前國內疫情呈現北降、南升趨勢,預期中南部疫情將於一週內達到高峰。而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全台專責、負壓病房的匡床率來看,台北區空床率有41.9%、北區50.4%,但往中部中區空床率僅43.8%、南區更少僅25.4%,而其中,台南空床率僅15%。

台南專責病床的空床率僅剩15%。(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莊人祥說明,南區的空床率比較低是因為有些醫院的專責病床沒有開滿,所以量能稍微有點吃緊,目前會請各區再加開專責病床數,台南會請醫院加開專責病床,預計會加開兩位數以上的床位,等到裝南部疫情開始降溫,病床量能也會再紓解。莊人祥補充,目前北部疫情期一直都在降溫狀態,加上連假可能通報數下降,至於中南部則是會持續升溫,不過南部病床還沒開滿,因此不會北病難送,無除非已經滿開但匡床率仍低的狀態才有可能,但目前還不到那樣的地步。

 

 
即時溫度點這裡!炎炎夏日要來啦~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端午#南部#中南部#空床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91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