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確診不通報打零工苦撐 4寶媽嘆:再隔離家就垮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8:25
一名4寶媽感嘆夫妻和4個孩子都確診新冠肺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4寶媽感嘆夫妻和4個孩子都確診新冠肺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尤其確診人數每天都在好幾萬,不少人都被隔離,有些人因此生計受到影響。一名35歲的4寶媽感嘆,她和丈夫及孩子們相繼確診,導致夫妻倆瞬間零收入,現實壓力逼得他們不敢往上通報,更直言「再不出門工作就真的沒錢了,家就要垮了」,讓人十分同情他們一家遭遇。
 

其中年紀最小的僅1歲半而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CTWANT》報導,這名林小姐是某小學的營養午餐秘書,受到這波疫情影響,雖然指揮中心並未宣布三級警戒,也放寬學校停課標準,但地方政府仍從嚴處理,她任職的學校近1個月來全面停課,因此瞬間成為零收入。林女提到,丈夫從事清潔工作,受到疫情波及也幾乎沒班可上,錢都不敢花,但因為還有4個孩子,總不能餓肚子,所以自己絞盡腦汁節省伙食費。
 
更多新聞:拚命工作卻被嫌「不夠積極」 主管約談曝原因讓他無言

為了增加收入,林女在凌晨3點就到早餐店打工,8點匆忙下班後趕在老公出門工作錢回家照顧孩子。林女提到,除了能打包前一天沒賣完的食材帶回家,省下一些伙食費,其他則是鎖定傳統市場,在其收攤之前搶尾貨,畢竟有出清價,這也是省錢的方式之一。
 
 
4寶媽感嘆為了省錢只能選擇到傳統市場快收攤前買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最近讓林女感到困擾的是,4個孩子都相繼確診,其中最小的才1歲半,她嚇得連忙衝急診,所幸孩子們都是輕症,但自己也就得隔離在家,無法外出打工。就在孩子們逐漸康復解隔離前,卻換成林女和丈夫出現症狀,快篩呈現陽性,但夫妻倆選擇自行隔離7天不往上呈報。
 
更多新聞:43歲女悔當月光族強迫存錢 年繳20萬保費佔年薪一半

林女說,老公也是有上班才有薪水,因為要進客人家裡打掃,公司規定確診後至少2週才能上班,「老公再不出門工作,就真的沒錢了!家就要垮了!」現在出門前,都會再做快篩確認是陰性才出門,這樣的情況讓林女都忍不住感嘆,希望疫情能早日趨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隔離#快篩#陽性#打零工#薪水#傳統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257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