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接遊客! 沙雕季、熱氣球嘉年華開跑

記者 黃凱靖 劉欣逵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20:48

端午連假跟暑假即將到來,各式活動也陸續開跑,像是福隆沙雕藝術季,以及宜蘭熱氣球嘉年華、童玩節等,都有望帶動訂房率,以6月來說,北海岸的訂房率突破6成,宜蘭也達4成,不過同樣是旅遊重鎮的花蓮,則不到3成。

圖/TVBS

 
沙雕師拿著工具,細心雕琢,呈現完美作品,今年福隆沙雕季,以霹靂布袋戲角色為主題,10名沙雕師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完成36座沙雕。

沙雕創作過程當中因為常遇到下雨,沙子含水量過高,讓細節不易雕刻,被沖刷破壞的作品,需要花更多時間修補,沙雕師面臨巨大考驗,仍然完成一座座栩栩如生的作品。

圖/TVBS

另一邊被譽為宜蘭版的伯朗大道,彩繪稻田也準備好迎接遊客,這次以冬山車站以及兩隻小鹿為主軸,讓小鹿帶著遊客遊冬山車站,而因為疫情停辦2年的宜蘭冬山鄉的熱氣球嘉年華,也再度升空搭上熱氣球,美景一覽無遺。
 

而端午連假跟暑假即將到來,各式活動陸續舉辦,以福隆沙雕季所在的北海岸來說,加上基隆疫情稍降溫,6月訂房率有6至7成,7、8月暑假,更有7至8成,至於宜蘭,6月訂房率約4成,電話與網路詢問量則增加2至3成,加上童玩節7/2將舉辦,預計會再帶動訂房率,不過,同樣是東部旅遊重鎮的花蓮,似乎就沒這麼熱絡。

圖/TVBS

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全花蓮平均住宿率不到三成,相較於往年端午連假,花蓮一房難求的狀況,其實落差非常大。」

疫情衝擊觀光,回不回溫兩樣情,現在業者只希望,假期跟活動真的能帶來遊客,就像來一場及時雨,舒緩一下他們這段時間的辛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端午連假#花蓮#宜蘭#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64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