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一週甩開梅雨鋒面!週二當心午後「短時強降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09:52
今(29)日是看得到太陽的好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29)日是看得到太陽的好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甩開上週的梅雨鋒面陰霾,今(29)日是看得到太陽的好天氣,未來一週鋒面都與台灣保持距離,不過週二鋒面可能擺盪再次靠近台灣,會加劇午後雷陣雨的強度,另外氣溫方面為典型夏季天氣型態,北台灣高溫可達30度以上,南部更可達35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隨著昨天開始過去滯留臺灣一週的鋒面北抬至浙江一帶,各地天氣都漸好轉並有陽光出現,不過午後中部山部仍有熱對流帶來雷陣雨,雖然短時雨勢明顯但時間短暫,晚間隨熱力作用消散,天氣又穩定下來。今天的天氣跟昨天類似,甚至更為晴朗些,午後山區轉多雲並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他指出,綜觀下整週環境,預期北方西風帶活耀的位置更較上週北退外,副熱帶高壓的勢力也將逐漸盤據到臺灣附近,進而使南北氣團交會的位置更較上週往北調整,因此預估接下來鋒面普遍會徘徊在東海上偏浙江沿海一帶,與臺灣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臺灣將持續為西南風環境,轉為類似夏季型的天氣,氣溫普遍會較炎熱外,降雨型態以午後熱對流發展為主並大多侷限在山區,而迎風面的中南部早晚配合著海陸風轉換,沿海地區多少也都有短暫陣雨機會,通常以晨間較明顯,但這種雨勢不會太大,其他時間天氣都還算是穩定。

下週二還是要注意由於鋒面將稍稍擺盪到北部外海面來。(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下週二還是要注意由於鋒面將稍稍擺盪到北部外海面來,因此北臺灣雲量有些增多外,大氣不穩定亦會提高,間接導致各地午後發展的熱對流將會更為旺盛,且也有機會擴展至平地影響,請多加留意雷擊與短時強降雨機會。總之下週氣溫將較悶熱,北臺灣高溫30度以上,南臺灣高溫更是可達35度,戶外活動請多加補水預防熱傷害,而前往山區溪谷戲水也要格外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而到下週末則是要另外觀察西南季風的強度,若仍是較明顯往臺灣附近增強,那迎風面中南部的陣雨情況可能就更不只局限於午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天氣#降雨#雨勢#鋒面#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212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