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伸港市區雨災水灌進家 傢俱泡水、漂浮拖鞋

記者 羅一心 陳奇君 / 攝影 李承祐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3:32
圖/TVBS
圖/TVBS

中部海線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嚴重積水,台中清水、沙鹿更有民宅慘遭水淹,民眾漏夜拿水桶排水;另外彰化伸港市區,也是積水嚴重,伸港國中操場也整個變池塘,而在伸港建國六街、長春路,因為排水差,住宅區前積水來到40幾公分,水淹到小腿肚。

圖/TVBS

 
伸港居民vs.記者:「哇!」

彰化伸港市區,27日一早叫醒民眾的,不是美好陽光,是水淹進家裡來。

伸港居民vs.民代:「(妳廚房也是耶),都淹到整個都是了。」

 
一樓服飾店,地板積水,水淹沒腳踝,外面雨繼續下,從店面往內灌進客廳、廁所,傢俱泡在水裡。

伸港居民:「現在就今年才(下成)這樣的。」

伸港清潔隊地勢比較低,清潔車泡在水裡,積水高度到輪胎1/3,連學校也遭殃。

圖/TVBS

校方:「那整個學校(操場)這邊,抽水也來不及。」

伸港國中操場、跑道被水覆蓋,水深到腳踝,因為學校附近有大排,導致只要下雨,大排的水就會灌進校園。

校方:「學生都號稱是黑龍江,黑龍江的水位暴漲之後,變成它的水位高於學校裡面的水位。」

伸港其實從26日晚上,就已經有部分地區,積水積的不要不要的。
 

伸港居民:「拍一下那個刻度,32公分還不是最深的喔,來看這個刻度。」

伸港建國六街長春路,家門前有小河,居民拿捲尺來量,低窪處甚至淹到40幾公分。

圖/TVBS

伸港居民:「從這邊開始淹過來的。」

居民抱怨,因為排水系統差,每次下大雨,整條路就會變成水路,連日大雨,也不只彰化海線,台中海線也成災。

 
沙鹿區住宅區前道路,被泥黃水淹沒,鐵捲門拉下來還是擋不住,水淹進車庫。

一樣在沙鹿,沙田路天人街口,因為瞬間豪雨沖刷,土石泥流衝出,路邊出現泥瀑布,員警也派人暫時封閉道路,指揮用路人改道。

清水南社301巷舊社區,小廟被積水圍住,10幾戶民宅遭殃,還有民眾連夜拿水桶,把家裡的水舀出去,因為水溝排水不良,一有強降雨,社區內就會淹水,只能趕緊請里長拿抽水馬達救急,先排水降低災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下雨#校園#台中#彰化#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44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