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慘啊!本土案例激增 觀光餐飲一片哀嚎


發佈時間:2022/05/26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23:39

本土案例激增,讓觀光餐飲業慘兮兮,不少業者苦嘆,疫情沒完沒了,加上原物料上漲,他們的經營非常辛苦,希望政府能重視到這塊,想出因應方法,不然再這樣下去,全台的觀光跟餐飲,會有很多業者,撐不下去。

圖/TVBS

 
大火快炒香氣四溢,大廚巧手炒出一盤好菜,寧夏商圈老字號招牌店家,過去生意興隆,這兩年遭遇疫情重擊,尤其近期這波大量本土案例激增,客人怕染疫都不敢來了。

餐廳業者阿丰:「好的時候大概,吃飯時間大概可以做個五成以上吧,現在吃飯時間,就大概看到門口有人,裡面都是空的。」

資深記者藍于洺:「就算店家已經做了完善的措施,但是民眾還是不敢內用,業者表示業績至少掉了一半以上,與病毒共存的情況,加上原物料都上漲雙重壓力夾擊,讓店家真的很辛苦。」

 
就算防疫再周全人潮依舊不見,坦言業績至少掉一半以上,業者表示疫情仍然看不到盡頭,目前只能辛苦經營,加上原物料上漲什麼都要錢,若無法拉抬業績,對於餐飲業來說將會是一片寒冬。

餐廳業者阿丰:「不只我們,反正只要與人接觸的產業,服務業都很慘,與人接觸大家都會怕,大家都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圖/TVBS

另一家開了26年豆花店,也是觀光商圈著名店家,不只國人愛來日韓客也很喜歡,但疫情衝擊不斷,熬過了一波又來一波,業績同樣掉五成店長表示,這是他見過最慘的一次。

豆花店業者張勝忠:「四五成跑不掉,以前像這個時間,我們這個店裡面幾乎都是要客滿的,結果現在你看就沒有什麼客人,八九萬人確診你再加上那些居隔的人數,就很多人他就沒辦法出門,或者說他也不願意出。」

不少店家表示最早三倍券,還能有消費力,但五倍券大家轉往購買較高價位商品,像是家電等等,商圈跟攤販能受惠的非常少,不少商家希望能再有補助紓困,幫助他們度過寒冬。

寧夏商圈理事長林定偉:「以前往年有發行一個夜市券,那是針對以夜市攤商這部分,是不是也可以考量說,能夠發行類似之前發行的夜市券,來幫助我們這些攤商朋友。」

沒人潮是許多餐飲業者的心聲,觀光業同樣重創,旅行公會表示,政府針對特色旅遊、每團補助兩萬,但在三劑令及疫情影響下,根本沒辦法出團看得到卻吃不到,觀光產業慘兮兮。
 

圖/TVBS

旅遊作家943:「即使是沒有三劑令,也就是說沒有限制打三劑才能進入的話,也還是很多百貨或是餐飲,其實都大受影響門可羅雀,疫情走向高峰之後群體免疫之後,才能回歸正常生活,這也算是黎明之前最後的時刻吧。」

尤其台灣出現景氣反轉信號,四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持續下跌1.5個百分點來到56.3%,五項組成指標中,四個指標惡化,其中新增訂單更已轉成緊縮,中經院解讀,這是2020年8月以來最慢擴張速度,最關鍵的就是通膨,原物料價格不斷攀升,加劇了民生百業壓力。

豆花店業者張勝忠:「像今年的花生的話,去年大概不用破百,今年大概已經一斤要130了,那你說糖類的話,現在一包糖都要一千兩百塊以上,他的漲幅都是兩三成以上。」

疫情延燒兩年,觀光餐飲早已遍體麟傷,如何挽救找回昔日榮光,政府業者還有得傷腦筋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觀光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27

0.3171

0.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