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確診童嚴重骨折 醫護穿4層防護衣開刀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林志偉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20:34

疫情嚴峻,不少需要動手術的患者,都是確診者,花蓮慈濟醫院1個多月來,已經替超過20名確診者開刀,日前就有一名2歲確診男童,大腿嚴重骨折,需要緊急開刀,醫護立刻穿上4層衣服上陣跟時間賽跑,另外,部立桃園醫院,從4月至今,也替20名確診者動手術。

圖/TVBS

 
手術前仔細調整身上裝備,不只要戴口罩、穿防護衣,而為了避免感染,醫院採分艙分流,事前就要把所有器材搬到開刀房,過程中沒有辦法再補給,對醫護來說是一種挑戰。

花蓮慈濟醫院從4月23日以來一個多月,已經替超過20名確診者開刀,其中約10名患者是緊急動手術像是日前一名2歲確診男童,大腿骨嚴重骨折。

開刀房主任姚定國:「一般來講,像假設說不是很緊急的手術來講,我們過去的情況就是等病人確診的情況穩定以後,也就是7天以後,我們在傳染力降低的時候再來開刀,但是小朋友來講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必須(患者)來了以後緊急做一個處理。」

 
圖/TVBS

醫師考量患者年紀小,決定做包石膏處置,但過程中會使用X光機,因此醫護人員裡面要先穿上鉛衣,外面再套上防護衣、防水隔離衣以及手術衣,總共要穿4層,手套也要戴3層,增加不小負擔。

花蓮門諾醫院5月也替4名確診者動手術,1名外科、1名骨科、另外2名為剖腹產。

另外部立桃園醫院從4月至今,也替20名確診者進行手術。

圖/TVBS

疫情持續緊繃,不少需要動手術的患者都是確診者,醫護也做好防護措施,保護同仁及病患一起度過這一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醫師#手術#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2337

0.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