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冠一號這裡有!「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上線了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0:44
民進黨立委陳瑩召開「清冠一號哪裡有?在這裡!」記者會。(圖/TVBS)
民進黨立委陳瑩召開「清冠一號哪裡有?在這裡!」記者會。(圖/TVBS)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仍嚴峻,不少民眾開始搶購清冠一號。民進黨立委陳瑩今(23)日找來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生產清冠一號的8間藥廠召開記者會,表示中醫藥研究所設計了雙向表單,未來藥廠、中醫診所都能上網填表單,民眾透過表單就能查詢家裡附近哪家中醫診所會有清冠一號,讓確診者不會白跑,在問診後就能快速取得藥品。
 
陳瑩今天召開記者會,陳瑩指出,台灣疫情嚴峻,在清冠一號問世後,臨床效果非常好,但很多人都陳情,說不知道哪裡有。陳瑩說,感謝中醫藥研究所製作Google表單,讓大家知道哪裡有清冠一號,讓中醫師有清冠一號可以給需要的人,透過問診後可取得清冠一號,中醫藥研究所也可以透過表單,讓廠商配發清冠一號給診所。

 
民進黨立委陳瑩召開「清冠一號哪裡有?在這裡!」記者會。(圖/TVBS)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補充說,他們設計了雙向表單,8間藥廠會在每周五提供可分配數量,可以知道產能,還有公費的數量,而醫療診所可以把可提供視訊醫療的人次提供上去,讓民眾可以上網去看,就不會有跑了很多家而找不到清冠一號的困境,這次整合藥廠、醫療院所,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民眾可以看在哪個縣市,可以查詢到醫療院所的電話地址,以及還有多少公費清冠一號藥可以提供。而表單查詢可從「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入口網」以及「中醫師全國聯合會」網站查到。
 
蘇奕彰也說,這8家藥廠非常辛苦,大家產能大概15萬盒左右,意即可以供應15萬人次5天的療程,而這段時間大家加緊努力,可以在6月到2、30萬,且後續還有6家藥廠,會盡快加入授權,這樣加進來,應該足夠供應台灣的產能。
民進黨立委陳瑩召開「清冠一號哪裡有?在這裡!」記者會。(圖/TVBS)

陳瑩也感謝獲得授權生產的8間藥廠。陳瑩說,這些日子他們日以繼夜趕工,讓大家有清冠一號可以服用,「要為他們加油打氣,因為很多藥廠把賺錢訂單停下來,很努力在生產清冠一號」,她代表全國人民謝謝藥廠,大家都努力把藥留在台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清冠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082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