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快篩陽=確診最快本週上路 醫曝專家會議「關鍵三決策」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0:19
快篩陽性經過醫生確認即為確診,最快本週上路而且全民適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快篩陽性經過醫生確認即為確診,最快本週上路而且全民適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2)日在疫情記者會上鬆口,快篩陽性經過醫生確認即為確診,最快本週上路而且全民適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點出專家小組開會時的三大重點考量,第一是早就已經開放三類人快篩同確診,甚至偏遠地區也開放,其他人不開放不合理;第二,過去一直說新冠會流感化,流感也不需要PCR,都是快篩視同確診,所以應該比照;第三就是參考國外經驗,因此這個觀念早就應該開放。

黃高彬表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這個觀念早就應該開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快篩陽性經過醫生確認視同確診,目前開放對象有六類,包括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65歲以上以及原住民和離島地區居民,陳時中昨日鬆口最快這週會擴大到全民適用。對此黃高彬透露專家會議時,決議開放的討論關鍵。

黃高彬表示「已經開放三類快篩視同確診,偏遠地區可以了,為什麼其他地區不行,這是不合理的。」加上參考過去流感,「現在不是說新冠會流感化,流感就是快篩做完就給藥,沒有進一步PCR,除非重症才會進行PCR」黃高彬表示,參考國外經驗很多國家都是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像是紐西蘭、日本,「紐西蘭還丟給確診者五、六隻快篩試劑,自己篩到陰性就可以,連居隔都沒有甚至可以散步、遛狗都沒人管」直言「這個觀念早就要開放。」

至於國內確診數字近日都在八萬左右上上下下,是不是已經到高峰,黃高彬認為差不多了,累積到昨(22)日,這波疫情已經有一百多萬人感染,確診一百多萬人,算起來是總人口數的5.2%,加上一些沒有症狀、沒有採檢的黑數,應該會有三到五倍的人,這樣一來已經離群體免疫很接近。黃高彬表示,現在三劑施打率已經有64%,再加上感染的5.2%人口,已經將近70%,只要超過八成就能達到群體免疫效果,也就是「整個台灣可以感染的宿主已經不多。」

黃高彬不認為中南部會大流行。(圖/TVBS)

對於中南部會大流行這樣的說法,黃高彬則是不認同,直言「中南部要發生大流行早就發生大流行,因為他們人口密度沒有雙北高,加上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很多真假日都會往中南部去,如果要大流行早就引發了,所以這說法是不對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PCR#黃高彬#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034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