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周宣布全民「快篩陽=確診」 篩檢站改領藥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1:50

雙北市長先前不斷喊話的,快篩陽視同確診,指揮中心宣布,下周就會開放全民適用,希望加速診斷看診,醫師快速給予口服藥治療,至於,九大篩檢站,會轉為用來診斷與開藥站,讓確診者不用進到醫院,減少感染風險。

圖/TVBS

 
先前雙北市長不斷喊話,快篩陽視同確診,指揮中心最終宣布,(預計)最快下周就會全面實施,也就是民眾不用再排隊做PCR,而是拿著快篩試劑,給醫生視訊診斷,確認無誤就視同確診。

避免每天上演,大排長龍等待驗PCR的景象,新政策上路,PCR需求大幅下降,不過已經新增的9大篩檢站,也不會停止運作,而是轉換為診斷與開藥站,讓確診者不用進到醫院,減少感染風險。

以後大概做PCR就變少了,PCR會留著有症狀,快篩陰的來做使用。

 
不分對象全面通用,醫護篩檢壓力減緩,也能避免等待PCR拖太久,延遲投藥的速度,但快篩陽視同確診,實施上還是有很多細節,專家就點出三個問題,認為是當前該注意的。

圖/TVBS

(視訊看診)20分鐘現在看起來,一個人需要這麼多時間,而且就是不能多工作業,病患量大的時候,有兩個解法,一個解法當然就要,更多醫師投入視訊,第二個解法,視訊的過程再優化。

醫護忙採檢忙門診,又要再安排視訊看診,一旦真的實施,人力將會是一大挑戰,以及快篩試劑有無足夠,但最重要的是全面開放,要讓隱性高風險患者能及時給藥,而藥物足夠嗎?

邱政洵:「疫情可能從南到北,有可能會逐步擴展到全台,有足夠的抗病毒藥物準備,所謂的防疫非常重要的一環。」

圖/TVBS

想要快速投藥避免中重症,但確診數還在攀升,用藥需求勢必增加,儲備量成了關鍵,快篩陽視同確診影響層面廣,第一線的擔憂,政府若未超前部署規劃,恐怕對醫療量能又是一大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CR#快篩試劑#醫療量能#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43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