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蔡英文為「粉紅超跑」淨轎! 談疫情99.79%輕症或「嘸症頭」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9:15

苗栗白沙屯媽祖,將在20日凌晨起駕到北港進香,19日正副總統都到拱天宮上香,總統蔡英文一到場就進廟裡為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淨轎,也提到疫情雖然嚴重,但99.79%的患者都是輕症或沒症狀,只要在家好好照顧,就能好起來。

圖/TVBS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20日凌晨起駕進香,19日正副元首都來了!上午副總統賴清德先來上香。

拱天宮司儀:「總統好。」

下午總統蔡英文也到場。

 
拱天宮廟方人員:「恭請總統淨轎。」

直接走進拱天宮,為媽祖的粉紅超跑淨轎。

圖/TVBS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走進正殿,內政部長徐國勇突然往旁邊站,讓出總統左手邊的位置,給接受民進黨徵召,要選苗栗縣長的徐定禎來站,現任苗栗縣長國民黨籍徐耀昌,則站在拱天宮的主委旁上香祈福。總統在請出媽祖神像後,走出宮殿,拿起麥克風,全程台語致詞!

總統蔡英文:「我知道這段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有比較煩惱,比較緊張,但是我要跟大家說,現在的患者有99.79%是輕症或是沒有症狀,所以我們在家裡好好照顧,就能好起來。」

強調確診人數雖多,但大多都是輕症或「沒症頭」,也提醒信徒進香時,要做好自身衛生習慣,一起挺過疫情,拱天宮臉書直播,不過底下信徒留言,對蔡英文總統頗有微詞。

圖/TVBS

拱天宮司儀:「我們感謝總統與防疫團隊,把我們的疫情做得這麼好。」

 
今年報名隨香,要跟著粉紅超跑一起進香的信徒,超過9萬人。粉紅超跑在疫情中出發,隨香客還創下最高紀錄,但必須接種三劑疫苗才能領取證明臂章,起駕這天,900名警力出動,維持白沙屯起駕的秩序和交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粉紅超跑#淨轎#拱天宮#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52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