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曝富邦錢進大陸7百億卡關「不痛不癢」 高嘉瑜:對保戶卻計較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6:26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

富邦產險除拒賠「重複投保」者,引發大批民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日多次為此開砲。今(19)日高嘉瑜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富邦銀行在中國投資、授信及資金拆存占淨值比達72%,高居國銀之冠,為「錢進」中國,就算700億投資資金卡關、16億虧損也不痛不癢,卻對台灣保戶卻毫無誠信、吃乾抹淨,成為名副其實的「輸不起公司」。

高嘉瑜表示,據統計,截至去年底富邦金持有中國地區政府及金融機構部位達1352億元,富邦金在中國房地產放款達244.5億,富邦銀行在中國投資、授信及資金拆存占淨值比重達72%,高居國銀之冠,也大幅超過平均值的49%,富邦金可以說是最積極投資、錢進中國的金控,但光是投資哈爾濱銀行被中國接管,就有700億資金在中國卡關,甚至大陸富邦財險連續11年虧損, 累計虧損高達16億以上,累積虧損比率達77.62%。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指出,富邦投資中國資金卡關虧損不痛不癢,甚至昨天還傳出積極加碼21.95億給虧損達22.74億的LINE BANK,用虧錢減資再增資增加持股,吃乾抹淨,但對台灣保戶卻毫無誠信、斤斤計較,富邦的有效保單以200萬張計算,其中若有3成確診,就是60萬張保單,一張平均理賠4.5萬元,最多也才賠付將近300億元,何況許多人還被以重複投保為由退保。她說,若0+7新制上路,自選3+4不理賠,富邦的隔離理賠金可再少付200億。

高嘉瑜強調,以富邦產險今年第一季帳上淨值400多億元,加上金控母公司去年大賺1446億,富邦隨時可以增資,怎麼會賠不起,就算其他產險會倒,富邦也不會倒,這也是很多人投保富邦的原因,但沒想到富邦卻帶頭拒保、退保、博歹筊,這種吃定台灣人、吃定金管會的無良財團難怪會受到保戶的唾棄,成為名副其實的「富邦輸不起公司」。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台灣#金管會#0+7#理賠#防疫#高嘉瑜#民進黨#保單#富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56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