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自陸空運快篩回台「運費飆漲10倍」 台商嘆:離譜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4:02
台商將快篩試劑寄回台灣。(圖/林姓台商提供)
台商將快篩試劑寄回台灣。(圖/林姓台商提供)

國內疫情確診案例持續飆升,出現快篩搶購潮。一名在中國大陸珠海的林姓台商向《TVBS新聞網》表示,日前試圖從大陸的工廠購買快篩,透過空運的方式寄回台灣給自己的親友使用,在寄貨時,當地物流只要看到物品為快篩時,就會將運費提高,從100多塊人民幣,突然飆漲到1000多塊人民幣,讓不少想要寄快篩的台商傻眼,感嘆非常離譜。

快篩試劑目前在台限日、限量購買。(示意圖/TVBS)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表示,由於疫情升溫的緣故,民眾自用快篩試劑的需求大增,食藥署為了國人的防疫,開放彈性措施,至今年6月30日前,民眾自國外輸入COVID-19快篩試劑,以每人限一次不超過100劑,無須向食藥署申請專案核准 ,可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因此有不少國人開始向海外尋找快篩試劑。

林姓台商表示,台灣於疫情大爆發後,在中國大陸的台商就開始到處找快篩貨源,大部分兩岸物流都以空運的方式寄回台,但從昨(18)日開始,運費突然全面漲價六到十倍,一份100支快篩試劑的包裹,原本只要人民幣100多元的運費,變成至少人民幣700到1000多元,價格都超過快篩本身的價格,讓許多台商直呼離譜。

林姓台商進一步表示,自己目前居住在珠海,當地生產快篩的生物科技廠,多外銷歐美、東南亞,當地價格很便宜、無限制購買,甚至有很多篩檢站可隨到隨檢,因此,當地買快篩的需求不大,在出口方面的需求比較大。自己本身希望能幫助到在台灣的親友,所以才想要寄快篩回來,曾經有些不肖廠商製造仿冒快篩,也提醒大家,最好還是買有衛福部核准的EUA合法快篩,才能發揮使用的效果。
 


更多新聞:婦人「跨國領養小孩」遭唬弄 機智銀行員識破保十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中國大陸#快篩試劑#台商#離譜#對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60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