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數只會更多!急診量能爆炸 專家籲勿當「社會巨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08:59
招名威指出,確診數只會更多,但醫療量能真的有限。(示意圖/TVBS)
招名威指出,確診數只會更多,但醫療量能真的有限。(示意圖/TVBS)

本土疫情大爆發,昨(17)日來到最高峰,今年以來確診數已直逼百萬例。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直言,確診數只會更多,但醫療量能真的有限,「勤洗手,隨身攜帶酒精,回家立刻換下衣物」仍要維持,照顧好自己身體是我們自己對自己負責任的行為,喊話「不要當社會巨嬰!」

招名威昨在臉書發文,昨天疫情達到85310例本土,上週招名威就指出,如果上週沒達到六萬五的案例,本週將會是疫情的高原期,然而昨天就達到85310例本土,今天只會更多確診數,「而我們也開始減少居隔天數,一步步的習慣共存,但是不表示我們可以輕視,生活照常防疫生活也要照常,勤洗手,隨身攜帶酒精,回家立刻換下衣物,這些都是我們生活必要的行為。」

 

招名威發文呼籲,生活照常、防疫也要照常。(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招名威舉例,流感的死亡率約1-2%,而Omicron在香港的死亡率是0.75%、紐西蘭0.08%、新加坡是0.05%,台灣有可能低於0.03%,「這樣大家還是認為台灣很不OK嗎?要面對共存,台灣民眾到底準備好了嗎?」

他提出民眾的5點心態,包含「資訊不足,無端起哄與抹黑事實搶快篩卻不是真的要用無論無症或輕症都擠爆各醫院每天只在意中重症數及死亡數自己嚇自己的焦慮感。」

 
更多新聞:兒童重症、致死率不容輕忽!「疫苗怎麼選」黃立民這樣說

急診室每天都被塞滿,前線醫療量能爆炸。(圖/TVBS)

招名威直言,要有判斷意識,面對疫情不是眼不見為淨,更不是什麼事都要找急診。更舉例,「你今天只是拉一次肚子沒有上吐下瀉,你會馬上去掛急診嗎?」

更多新聞:家長注意!孩子確診、感冒分不清 外媒曝「咳嗽」2差異

招名威呼籲,醫療量能真的有限,照顧好自己身體是我們自己對自己負責任的行為,「不要當社會巨嬰!」但他也說,若真的有很不舒服的情形,是可以尋求醫療協助的,但是請不要過度放大,強調「大家懂我說的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招名威#急診#醫師#共存#醫療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53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