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也能到府收衣! 泡消毒液+高溫烘乾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21:52

確診者隔離在家無法出門,堆積如山的衣服該怎麼處理?現在確診者也可以請專人「到府收衣」,確診民眾透過APP或是電話預約,業者會將衣物先用酒精消毒,全程採無接觸式服務,四月疫情爆發以來,到府收衣業績爆發8到9成。

圖/TVBS

 
確診者呂先生:「像這些都是確診到現在還沒有洗的。」
    
衣服堆滿滿,確診者呂先生,租屋處沒洗衣機,無法出門拿去自助洗,該怎麼辦,他想到可以請人到府收衣,利用APP或是電話預約,不用特別註明是否是染疫,因為業者防疫不敢大意。

工作人員:「放門口就可以了。」

 
圖/TVBS

拿到確診者衣物,都得先經過酒精消毒,才能裝進專用洗衣袋,全程採無接觸式服務,業者只能隔著大門,跟確診民眾溝通。

工作人員:「我們回去會做衣服健檢,會再通知您。」

從門口到車上再到工廠,也都會不斷噴灑消毒,各類衣服收回,進到工廠,等著洗去病毒。

確診民眾:「家裡沒有洗衣機,送洗的話會比較方便,像這種上班的衣服,有人幫我處理過會比較好。」

一般民眾:「不放心,擔憂的點是覺得病毒會混在一起。」

圖/TVBS

洗衣店行銷業務處處長Jimmy:「我們進廠都有做相關的消毒,第二個部分,我們都會靜置一段時間(24小時),洗完之後,我們會經過烘衣程序,會經過高溫隧道機的流程,高溫隧道機是用蒸氣的概念,幫他做消毒,所以衣服上的病毒,到這個環節,應該都已經不存在。」

 
以「潔衣家」來說,四月本土疫情爆發,到府收衣業績月增8、9成,但其他連鎖洗衣,想是新隆泰,擔心風險,只提供「解隔離後」收衣服務,而且衣服會分開寫,不額外加收費用,絲碧淨,強調洗衣設備,有負離子功能和高溫烘烤,有效殺菌,橘子乾洗則表示,解隔離者,大約要等一個星期,才會提供收衣服務。

另外解隔後,確診者就怕,空氣中還存在病毒,可能會傳播給親友,請人來居家徹底消毒,業績也成長2到3成,本土病例創新高,確診者的居隔商機也大爆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隔離#洗衣#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17

0.2480

0.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