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減班! 區間車車次變少 通勤族受影響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廖宗慶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7:43

受到疫情影響台鐵減班,從5月14日到6月28日,北上及南下區間車,共有30車次停駛,尤其有10各班是在上下班尖峰時段,近來還傳出新竹客運可能會走入歷史,很多桃園民眾都會受到影響,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會跟台鐵以及其他客運業者溝通,降低對民眾的不便。

圖/TVBS

 
火車站裡,拿出悠遊卡嗶一下進站,這是很多民眾的日常,但是桃園站在疫情前平均有5到6萬人,現在只剩下2到3萬,日前更發出公告,從5月14日到6月28日,北上及南下的區間車共有30車次停駛。

桃園市長鄭文燦vs.桃園市議員周玉琴:「目前有做什麼改善啊,(好,我們來跟台鐵商量),服務處就接到很多電話,小孩子上學受到影響,還有我們的上班族受到影響。」

圖/TVBS

議員指出,當中超過10車次都是上下班上下課尖峰時間,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之後會再台鐵商量,之所以擔心是因為除了台鐵減班,還傳出新竹客運可能要停駛,部分桃園民眾受到影響。
 

近來新竹客運駕駛出現短缺,加上疫情衝擊載客率跌近5成,就算中央政府發補助也止不住虧損,3月30日就申請30條不繼續經營。

新竹市監理站長周景朗:「新竹監理站於收受其申請書後,即積極了解協商,新竹區監理所主管已率新竹市監理站,前往新竹客運公司管理高層主管深度洽談。」

圖/TVBS

新竹客運是楊梅到中壢或楊梅到新竹,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桃園市長鄭文燦vs.桃園市議員周玉琴:「如果新竹客運有所調整,我們會請交通局協調各客運業者,那該有的路線,我想載客率是一個考慮以外,服務路線也是很重要,我會請交通局好好來做準備,(真的要好好來規劃)。」

是否小巴方式,或是類公車行駛,市府除了會跟業者溝通,也會著手規劃,降低對民眾不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疫情#桃園#議員#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038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