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屏東關懷包寒酸、專線沒人接 議員斥:安餒有吃力嘸?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4:32
屏東關懷包寒酸、專線沒人接。(圖/翻攝自屏東縣議會、陳揚臉書)
屏東關懷包寒酸、專線沒人接。(圖/翻攝自屏東縣議會、陳揚臉書)

屏東縣從上個禮拜開始,每天單日確診人數都過千,屏東縣衛生局人手不足,許多確診民眾反應,防疫關懷包到隔離後半段才領到,有議員還特地開箱內容物,發現裡面相當寒酸。今(18)日縣議會質詢,也有議員指出,縣府「24小時防疫就醫專線」從上禮拜打都沒接通過,拿起電話在議場擴音連撥2通也沒人接,痛批「這麼簡單的事,這樣有沒有吃力?」
 

關懷包內容物。(圖/翻攝自陳揚臉書)

 
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陳揚指出,有確診的朋友收到縣府發的防疫關懷包,裡面僅1瓶漂白水、1包餅乾、1束垃圾袋、1隨身額溫卡、1包口罩,相當陽春,陳揚表示,雖然確診者關懷包依中央規定不須放快篩,也並非要跟防疫包很澎湃縣市比較,但內容物不僅不貼心,現在數量不足還要改成「限量發放」。
 
陳揚指出,關懷包都交給衛生所發,結果很多快篩劑全囤在衛生所,發不出去,因為他們沒時間出去發、人力不足,縣長潘孟安先前才說,防疫經費投入18億,懷疑錢是否真的用在刀口上。
 
屏東縣議員陳揚。(圖/翻攝自屏東縣議會)

屏東縣民進黨議員李世斌也批,縣府發的關懷包根本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甚至有人隔離結束都還沒收到關懷包,另外,李也指出,屏東縣的防疫專線08-7380208從上禮拜開始打,打到現在都沒接通過。李世斌直接在議場上,拿起電話擴音撥起防疫專線,連打2通都沒人接。
 
 
李世斌連打2通電話都沒人接。(圖/翻攝自屏東縣議會)

民進黨屏東縣議員李世斌指出,聽說有人打有接通過,但接電話那頭的人員回答問題吞吞吐吐,根本沒辦法解決問題,「這麼簡單的事情?這樣有沒有吃力?」,疫情人手不足能理解,若要設立這專線就處理好,不然就不要做。衛生局長施丞貴澄清,該專線一共有6名同仁接電話,一天可以接6百多通,幾乎都是滿線,至於小組人員會加強訓練。
 
至於雙北已經宣布不發放關懷包,至於屏東縣是否會跟進不發放,抑或是增加裡面的內容物,衛生局表示,會再進一步開會商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症居家怎照護

#屏東#關懷包#確診#疫情#隔離#衛生局#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792

0.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