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確診母也陽卻「沒藥吃」 醫:待衛生局通知

記者 周祐萱 張蕙纖 李采穎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21:51

台中一位媽媽,11個月大的女兒發燒染疫,媽媽陪同住院時也PCR確診,但媽媽卻發生沒藥吃的情況,院方則表示需要等衛生局通知才能開藥。

圖/TVBS

 
張小姐:「也還有其他的爸媽是抱著小孩蹲在路邊等,還在等叫日我們就有看到一個爸爸,他也是看完診,然後他也是有大聲在那邊罵說,他等了兩個多小時,也沒有人來問說小孩的狀況O不OK。」

隨著確診人數暴增,急診醫療量能緊繃,不少家庭有小朋友確診,台中陸續有多間醫院,跟診所加入「兒童得來速」,但還是有民眾排隊等很久。

張小姐:「半夜兩點多去掛急診的,然後大概等到三四點。」

 
圖/TVBS

張小姐11個月大的女兒,5/9凌晨反覆發燒39度,在家快篩2條線,趕緊去醫院PCR確定陽性,症狀稍微緩解回家觀察,隔天半夜又出現熱痙攣送急診,這兩天都在兒童得來速,通道等了1個多小時,而媽媽原本快篩陰性,因為要陪女兒住院,她進行PCR時陽性確診,但5/10到5/12,小朋友住院期間媽媽也開始出現症狀,卻出現「沒藥吃」的窘境。

張小姐:「他們的意思反正就是說,隔離病房只針對住院者去做治療,陪病者他們是不負責的,所以像我們陪小孩住院,所以我們只能請家人拿藥過來。」

張小姐後來是詢問醫師,吃了女兒的藥及藥水,才恢復體力照顧,同樣確診住院的女兒,並提醒其他家長要提前,備好藥品以免遇到類似情況,對此院方則表示並非不提供藥品,而是要等衛生局通知,患者確診才能跟醫院申請。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兒童得來速升級優化成親子得來速,因為按照我們的滾動式檢討,有很多的家庭不只是小朋友,快篩陽或者是確診,通常家庭有傳染性,因此家裡的大人也會發生一樣的情形。」

中市府在18日也優化,兒童得來速有8間大型醫院,升級成親子得來速,18歲以下孩童跟家長,都能一起PCR看診領藥,也建議民眾多利用線上問診,並著手規劃大型篩檢站,避免民眾為了篩檢全都擠在醫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快篩#疫情#新冠肺炎#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145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