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刪3款APP!入侵銀行「帳密全竊光」10萬人受害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8:20
下載APP得小心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載APP得小心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因防疫關係,簡訊實聯制都需要用到QR Code掃描,也有不少餐廳菜單改用QR碼掃描APP點餐。不過,就有資安公司發現,竟有3款APP藏惡意病毒,銀行慘遭入侵,現金甚至能被「竄改」指定流向的帳戶,近十萬人受害。

更多新聞:30年房貸恐取消!每月「多繳1.37萬」4類人注意了

 

QR Code惡意軟體下載數也高達1萬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詐騙集團專門打造健身、QR Code或遊戲等日常的應用程式來騙錢,而Google Play中發現3款類型的惡意軟體,包括健身、電池充電、條碼閱讀器QR Code,其中健身APP下載量已高達8萬次,而QR Code惡意軟體下載數也高達1萬次,受害人數相當眾多。

更多新聞:爆家藏160億「隨便走踢到錢」!影后突窒息瀕死 惡疾發作

 
這些惡意軟體也相當狡詐,入侵手機後就會將用戶銀行裡的錢轉走。荷蘭的資訊安全公司ThreatFabric指出,當惡意軟體入侵後,能遠端操控閱讀短訊﹐監視個人訊息,甚至滲透用戶的網路銀行並竊取密碼,還能自行查看銀行餘額。

安卓用戶須注意是否有個資遭竊或銀行無故扣款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惡劣的是,惡意軟體能自主更改收款人的帳戶詳細訊息,讓現金自動轉到所指定的帳戶,在用戶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將錢全盜光。由於假冒銀行或警察的詐騙集團日益眾多,根據英國UK Finance數據統計,光是6個月內,這類型案件詐騙金額已達8400萬英鎊(約31億新台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PP#銀行#帳密#軟體#QR Code#詐騙#健身#惡意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546

0.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