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室友準備「在地美食」隔離餐 網笑:地基主都吃比他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8:18
一名網友分享幫正在居隔的室友準備隔離餐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分享幫正在居隔的室友準備隔離餐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已經連續好幾天本土確診病例都超過6萬例,專家學者預估高峰期還沒到,民眾也都人心惶惶。由於這波疫情,確診者大多是輕症或無症狀,因此都居家照護,有網友為了替隔離室友準備隔離餐,結果菜色一公布,不少人見狀調侃,「地基主都吃比他好」。
 

與居家隔離者同住必須得定時進行環境清潔和消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16日這天因來不及幫室友準備隔離餐,於是只好將就一下。從照片中看到,原PO幫室友準備的隔離餐,地上擺著一個白色紙盤,上面裝有飯糰、醃黃蘿蔔和堅果,旁邊還擺著甜點和布丁,原PO也連忙發文解釋,「平常吃很好,只有這餐這樣而已喔,不要誤會」。
 
許多網友看到原PO幫室友準備的隔離餐後都笑翻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篇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看到照片都笑翻了,不少人直呼,這真的是「在地美食」,還有人認為這菜色包括開胃小菜、主食、配菜、甜品都有了,還挺講究的;甚至還有網友笑稱,「連地基主吃得都比他好」,也有人以為乍看之下很像「腳尾飯」,飯中間插一根香就更像了。
 
更多新聞:隱形眼鏡過期泡「1液體」變超巨大 人妻笑:老公可泡嗎
 

不過,還是有網友提醒,畢竟現在還是疫情期間,若是把餐點擺在地上,難免會有衛生疑慮,即便在門口前,擺上一張小桌子或是小椅子也好,這樣餐點放在上面也比較衛生。另外,若是與正在進行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同住,生活習慣還是有許多地方要注意,包括定期消毒、使用過的器具要和其他同住者分開不得混用等,避免遭到病毒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新冠肺炎#輕症#無症狀#居家隔離#在地美食#室友#消毒#地基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48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