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便總卡卡?10大順暢攻略公開 早晚一杯這飲品超有感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05:30
碰到排便不順常讓不少民眾傷透腦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碰到排便不順常讓不少民眾傷透腦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時常大便卡卡?碰到排便不順讓不少民眾傷透腦筋,不過別擔心,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出10大順暢攻略,腸胃常塞住的朋友趕緊試試哪樣最有效!

高敏敏在臉書透露,不論在臨床門診或節目後台,都曾聽過那種卡了很久最後恢復暢快、而且天天讓腸胃順利「咕嚕咕嚕」的秘方,而她總結真的脫離不了以下10樣食物:

 

高敏敏曾聽過天天讓腸胃順利「咕嚕咕嚕」的秘方。(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NO.1第一名冠軍寶座:優酪乳、優格

高敏敏曾遇過一名忠實粉絲,最有感的就是優酪乳配地瓜,若把腸道想像是戰場,優酪乳中的好菌就像是士兵,可與壞菌相抗衡,地瓜裡的寡醣就是士兵的糧草,強化好菌在腸道的生存條件。

 
也有位媽媽分享,小孩每天吃優格,排便一直都很順暢。其實關鍵就在於優酪乳跟優格含大量活性菌,能維持腸道中菌相平衡,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但腸道好菌在人體內存活時間有限且生存條件嚴峻,持續且定期地補充好菌才是腸胃保健的重要關鍵。

高敏敏建議,選擇通過腸胃2項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AB原味優酪乳,含有豐富的雷特氏®B菌,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降低胃幽門螺旋桿菌數量,每天早晚來杯AB原味優酪乳,照顧好體質,啟動身體代謝循環的開關。

NO.2高纖豆漿

豆漿有「植物界牛奶」的美譽,是植物性的蛋白質,豆漿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更不用說額外添加纖維的高纖豆漿,但喝豆漿易脹氣的人就要注意少量攝取唷。

NO.3無糖茶

相信很多人為了飯後去油解膩,總喜歡來杯無糖茶,甚至平時把無糖茶當水喝,雖然綠茶中有茶多酚+大量水份,可刺激消化道蠕動、幫助排便順暢,但國健署也提醒大家,茶當中含咖啡因,攝取過多容易使體內水分的流失,還是要適量飲用、不能以茶代水喔。

NO.4水果醋

 
醋的有機酸能幫助身體代謝循環,夏天清涼消暑又開胃!但建議選擇由水果自然發酵的醋,會較健康,此外,更要注意含糖量攝取的問題。

NO.5黑咖啡

很多人每天都要一杯黑咖啡才能開啟一天,也有不少人分享,喝完咖啡的早晨都超順暢,因為咖啡因能刺激交感神經、,幫助排便。但也要提醒大家喝完咖啡一定要多喝水份,因為咖啡因攝取過多會加速體內水分流失,如此一來可能會更不順暢。

第六名到第十名

分別是鮮奶、花草茶、檸檬水、蔬果汁、乳酸飲料,也都是有上榜的飲品。

 
高敏敏的10大順暢攻略。(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若被工作或生活壓得無法喘息、又有腸胃卡卡不順的困擾,可以試試每天早晚一瓶AB原味優酪乳,幫助消化,減少腸胃負擔,重新找回輕鬆自在的暢快生活!「腸胃順暢了,再厭世的人都能更有信心面對生活的各種不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便#不順#順暢#攻略#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61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