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吃澱粉瘦更快?改吃「它」獲4大好處 有助降低熱量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5:53
燕麥、豆類等都屬含有抗性澱粉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燕麥、豆類等都屬含有抗性澱粉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認為減肥不吃澱粉會瘦更快,但碳水化合物是提供熱量的主要來源,不吃則會危害健康,且當你恢復正常飲食時,反而更容易復胖。但,究竟該如何控制澱粉量?不妨改選擇抗性澱粉,除了能讓身體獲得完整的營養,同時也能減少熱量攝取。

許多人認為減肥不吃澱粉會瘦得更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抗性澱粉是什麼呢?簡單來說,抗性澱粉是澱粉性質的轉換,從熟澱粉變回生澱粉,致使無法被胃和小腸吸收,藉此降低吃下肚的熱量。像是:燕麥、豆類、全穀類、放涼的馬鈴薯跟米飯等,都屬含有抗性澱粉的食物;而攝取抗性澱粉,還有以下這4大好處。

1. 有助降低熱量

因人體無法吸收抗性澱粉,所以會降低熱量、吸收速度也會變慢,同時也比較不會刺激到血糖、胰島素,能讓血糖較穩定、減少糖尿病的困擾。


 
2.有助於培養腸胃好菌

胃和小腸無法吸收抗性澱粉,會導致抗性澱粉能夠較完整的進入到大腸,而大腸中喜歡抗性澱粉的菌群,能產生短鏈脂肪酸,進而維持人體健康的腸道環境。

長期攝取精緻澱粉也會增加便秘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
改善便祕

長期攝取
如蛋糕、麵包這種「精緻澱粉」,對腸道蠕動沒有幫助,也會增加便秘機率。若改食用抗性澱粉,則在進入大腸後會進行發酵,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改善便祕。

4.抗發炎

抗性澱粉能幫助培養好菌,產生的短鏈脂肪酸,更有助於調節部分免疫細胞的功能,進而調控、減少發炎反應。若想透過抗性澱粉來減肥,也不代表可以無節制的吃,因為任何食物、都還是有一定熱量,吃多同樣會造成身體負擔。


熱門新聞:追劇神器!洋芋片5大品牌網路聲量排行榜 網推3口味必吃不踩雷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引新聞

減肥攻略大進擊

#澱粉#便秘#腸道#碳水化合物#腸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97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