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0+7將上路!打滿3劑「2次快篩」今明拍板


發佈時間:2022/05/16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5:13

打滿三劑免居隔,還是會在近期上路!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透露,跟各縣市開會討論沒有達成共識,細節曝光,除了花蓮以外,各縣市都同意放寬,甚至部分還認為可以改成0+7並且免採檢。而目前可能的方案,應該會是打滿三劑的密切接觸者,只需要七天自主健康管理,並且在第三天和第七天快篩。

圖/TVBS

 
記者張允曦:「週日,指揮中心跟縣市政府討論,打滿三劑的密切接觸者可以免居隔,會議上並沒有達成共識,不過這項政策沒有要暫緩,預計這一、兩天就會公布。」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會議上有一個縣市不同意,現在曝光是花蓮,希望維持現行居隔3+4;而大部分縣市糾結的是,改成居隔0+7,這個7要是強度比較弱的自主健康管理,免快篩就能出門,還是強度比較強的自主防疫,外出前要快篩陰。平面媒體則報導,目前可能採自主防疫,第三和第七天快篩的方案。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居隔期間陰轉陽的比例超過50%以上,但是如果你一旦放成0+7之後,你雖然規定他可能第3天、第7天要快篩,或者你出門要快篩,但是這個是否快篩,就取決於民眾自己本身公民素質的發揮。」

 
圖/TVBS

專家認為,取消居隔考驗民眾自律,快篩試劑的需求量也會大增,而且如果密切接觸者不採檢就外出趴趴走,不只增加社區染疫風險,對於現在已經緊繃的醫療量能也可能雪上加霜。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目前還在上坡段,所以這個時候,整個措施不太適合做大幅度放鬆,繼續維持目前的強度,應該是我們可以預期,這樣可能也會對疫情的上坡有些侷限,不要讓太多人被感染。」

圖/TVBS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則認為,從目前的致死率、致重症率來看,應該要先調降傳染病等級,從第五類法傳降成第四類,保全醫療量能,而非討論放寬隔離;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則大膽建議,應該要不限制打滿三劑,全面取消居隔,否則衛生單位得確認打幾劑,無疑增加業務量。各方論戰,就等指揮中心做出結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防疫#疫情#新冠肺炎#染疫#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316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