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盤點基隆防疫6月城市博覽會如期舉辦 疫情高峰期成考驗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05:31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截至5月10日,基隆確診死亡率逼近萬分之七,是全台各縣市最高;基隆市政府最近向中央喊出,在醫療量能上,不要以「行政區」分配,而是「生活圈」的概念,希望跟鄰近的新北市合作,隨著疫情高峰期來臨,盤點基隆的防疫措施,來看這條分析報導。

圖/TVBS

 
基隆市衛生局人員:「那個就是您的居隔書了,然後如果說後續要那個,公司請假的話,你就是把這個列印下來,因為它有時效性,所以我就建議趕快下載下來。」

進線電話幾乎沒停過,衛生局人員一邊回答民眾,一邊用電腦找相關資訊或記錄,無法馬上回覆的問題,pass到群組裡,其他同仁立刻幫忙確認;這邊是基隆的24小時防疫專線中心,和關懷中心分工,這邊的人員主要提供專業諮詢,他們大多是心理師、社工師、護理師等背景,必要時也能及時提供情緒上的關懷。

基隆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朱春鳳:「我們會去評估你現在的情形,到底是不是需要趕快送醫,那如果需要送醫的話,由我這邊防疫專線,我們有LINE的平台,會跟119的消防局那邊,去做一些的聯繫,甚至派車,那如果是可以由民眾,或者是由防疫計程車載到指定的醫院,那這部分我們也會由防疫專線這裡,直接跟醫院做一個聯繫。」

 
資深記者王薏絜:「根據基隆市政府統計,24小時的防疫專線,最近湧入不少新北市民的來電,大約佔了總來電數的25%。」

基隆在下班時間也提供專線服務,北北基桃大生活圈,民眾移動接觸頻繁,基隆市政府向中央提出建言。

圖/TVBS

基隆市政府觀銷處處長曾姿雯:「不管是瑞芳金山汐止萬里,這些地方其實跟基隆其實,是一個大生活圈的這樣一個概念,所以我想這個部分,我們也...市長也特別提到說,在整個醫療量能的部分,基本上不要用行政區的概念,去做一個分配或者處理,我們希望以生活圈的概念,然後讓基隆市這邊有充足的醫療量能,然後也可以跟新北有一些密切的合作,尤其是這些區。」

基隆特別強調醫療上的合作,之前4月底,基隆有診所出現6名新生兒確診,分別送到林口長庚、台北榮總、台北馬偕收治,當時基隆的醫院在醫療量能上,難以馬上應付。

基隆市婦產科診所醫師施俊宇:「我們現在在基隆的地區,大概主要後送轉診的醫院就是基隆長庚,那這邊目前來講的話,醫療量能,以現在確診的(媽媽)案例,到現在來說的話,是還算足夠,就是說沒有說有遇到說,轉診有遇到困難的問題,那(醫院方面)他們現在也有在準備,這樣的一個資源,就是說讓確診的新生兒可以來做後送,那之前可能是在還沒有遭遇到,(多名新生兒確診)這樣狀況的時候,可能就比較沒有這樣的準備。」

即將迎戰疫情高峰期,各縣市確診數都暴增,雙北市醫療量能現在已經很緊繃,還能承接多少基隆的病患,是一個考驗。

基隆市議員張耿輝(5.9):「我們貿然地又舉辦了,這個城市博覽會,在整個,不管是有沒有人潮,但是在嚴峻(疫情)當中又舉辦了,如同在可能是雪上加霜的。」
 

圖/TVBS

基隆市議會副議長林沛祥(5.9):「不管是哪一個呼吸道科的,主任級的醫師都跟我講,台灣如果這一波要結束,染疫人口可能要到300到400萬人,而這個高峰期是在這個月月底,到下個月左右,也就是5月底到6月左右,真正這一波疫情,以他們的專業評估來講,真正要經過可能要到8月。」

議員們很擔憂,基隆原本要在2021年舉辦城市博覽會,因為爆發本土疫情延到2022年4月,沒想到基隆3月下旬又爆發疫情,再度延期,現在將在6月10號舉辦城市博覽會。

基隆市政府觀銷處處長曾姿雯:「我們也希望就是說,在大家很努力防疫的狀況之下,那希望能夠漸漸地就是能夠,朝開放的方式去處理,所以目前我們的這一個決定,是在6月10日到19日,那沒有要做這個變更的,這樣的一個規劃。」

觀銷處強調會如期舉行,在共存和高峰期間的取捨,城市博覽會,成為基隆下一階段防疫的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防疫#城市博覽會#確診#死亡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55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