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內部畫面曝光!快篩國家隊爆確診 11人塞同寢室隔離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7:43
作業工廠內部環境曝光。(圖/讀者提供)
作業工廠內部環境曝光。(圖/讀者提供)

關渡指揮部傳出支援「快篩國家隊」卻未落實防疫措施,本是國家指派出公差去包裝「實名制快篩試劑」,近日卻有民眾爆料內部管理鬆散,防護衣輪流穿未曾更換,甚至有邊工作邊用手機聽音樂的情況,更有支援包裝作業的學兵,在包裝工作結束當天被驗出確診。此外,關渡指揮部某營區12人寢室有一人確診,軍方卻將其餘11名學兵安置於同一寢室隔離,僅使用「塑膠薄膜」作為防護措施。

讀者投訴快篩國家隊防疫措施不確實。(圖/讀者提供)

 
有民眾向《TVBS新聞網》透露,關渡指揮部支援「快篩國家隊」任務,5月2日到5月8日於外包工廠進行包裝作業,相關規範遵照工廠規定,需要穿防護衣、配戴口罩手套。但學兵從營區前往工廠整趟路途未進行任何消毒措施,僅要求施打滿三劑疫苗,且因學兵人數眾多,並不是從「無塵無菌入口」進入,而是從一般送貨入口進出,手套也是經提醒才發放。

作業工廠內部環境曝光。(圖/讀者提供)

由民眾提供的內部畫面可以看到,防護衣僅遮蔽到大腿,也有部分手臂露在外面,並非全身「無塵無菌」;民眾更爆料,作業期間不時有人拿手機出來使用、聽音樂,甚至有人脫口罩咳嗽,最令人錯愕的是5月5日作業人員之中有密切接觸者,軍方卻未落實隔離,仍然派遣該學兵隨著部隊前往工廠作業,5月8日該學兵工作結束後,快篩即呈現陽性,PCR結果也是陽性確診,目前關渡指揮部支援快篩國家隊的學兵已超過5人確診。

此外,該營區5月9日出現一名學兵快篩陽性,第一時間回報長官後已返家隔離,但與其同寢室的其餘11名學兵卻「統一留在同一間寢室內」進行隔離,該寢室內只有一間衛浴,床鋪之間僅隔一層塑膠膠膜,用餐時間也可以自由走動取餐,但營區內仍有其他無接觸史的學兵。民眾無奈表示:「完全不符合中央的3+4防疫規定,沒有一人一室」。


 
關渡指揮部爆出未落實「3+4」一人一室居家隔離。(圖/讀者提供)



關渡指揮部某營區內部寢室隔離狀況曝光。(圖/讀者提供)

由民眾提供的寢室內部配置圖可以發現,關渡指揮部疑似未實施「一人一室」隔離,而是使用薄膜區隔,藉以阻擋飛沫傳染,但在多人一室、且學兵未被要求配戴口罩的情況下,染疫風險恐大幅增加。

對此,《TVBS新聞網》致電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少將,史順文表示,「投訴及爆料內容都已做過清查,不是事實。關於快篩國家隊,一週會做兩次快篩,出現陽性的學兵不會排到支援名單內,支援的官兵必須確保健康,才能夠投入支援行列,這是基本原則。」此外,官兵支援所穿著的防護衣都是由廠商提供並符合作業規範。若官兵確診會直接通報當地衛生單位,並前往醫院PCR,且營區做全面消毒。

史順文表示,軍方的措施都是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施行,關於防疫都有一致的標準作業程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內並沒有強制密切接觸者一人一室隔離,目前是以營區現有空間隔離並快篩。如需返家隔離,部隊也會先和家屬聯繫之後,再讓官兵返家隔離。

此外,陸軍第六軍團今日聲明,這些爆料經過清查,所述非屬事實,披露的隔離寢室照片,也非單位現況,爆料人動機可議。第六軍團指出,官兵支援快篩試劑的任務,穿著的都是廠商負責提供、符合作業規範的防護衣。這項任務,所有支援的官兵,必須每週實施二次的快篩,特別是在收假後的首日排定必篩,確保支援的官兵身體健康才能投入任務,這是最基本的原則。

第六軍團說明,國軍各部隊均依照中央以及國防部專業的指引來執行防疫任務。每個營區對於確診官兵、被匡列密切接觸者的處置都有標準作業程序。如果因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回家隔離,部隊會先和家屬聯繫之後,再讓官兵返家,或者以營區現有的空間降載,做適當配置進行隔離。

 
第六軍團強調,為了讓民眾有充足的快篩劑數量可以使用,包括國軍官兵、後備輔導幹部,與政府部門密切合作,全力支援國家隊,解決國人的迫切需要,共同努力防疫。防疫是現階段國家之重,不實爆料對於整體防疫工作並沒有任何幫助,呼籲謠言適可而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渡#國軍#疫情#防疫#隔離#指揮部#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1111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