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指揮部 結果共690筆

  • 文峰塔孤懸江中!廣東現「百年一遇」洪水 江南村慘變水下迷宮

    廣東自18日以來暴雨持續,早前廣東官方指北江將出現50年一遇洪峰流量。據廣東省三防總指揮部今日(21日)下午最新消息,受強降雨補充影響,北江流域將出現接近百年一遇洪水。
    2024/04/21 20:33
  • 現身第一線!賴清德訪空軍部隊 了解「接戰程序、模擬防空攔截」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赴台中訪視「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屬部隊」及「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了解接戰程序與模擬防空攔截演練,以及現地掌握警戒任務整備情形,並感謝國軍堅守崗位捍衛領空。
    2024/04/16 20:27
  • 整合3單位!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 預計115年到位

    為強化制海戰力,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納編海鋒大隊、飛彈快艇部隊、海洋監偵指揮部等單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規劃民國115年成立,未來擬擔負24浬內防務,藉由綿密反艦飛彈火網嚇阻敵方。
    2024/04/14 13:54
  • 首例義務役逃兵!一翻牆恐關3年 「驚人罰金」曝光

    陸軍203旅義務役劉姓二兵11日翻牆逃離軍營,人間蒸發3天後於今日已自行返營。對此,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表示,後續完成行政調查後,將函送憲兵隊依法究辦。
    2024/04/14 12:11
  • 彰美日穩固 拜登高規格接待岸田夫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正展開任內首次對美國的國是訪問,受到拜登夫妻熱烈歡迎。美方不但準備了高規格的國宴,將在周三晚間款待岸田夫妻,而在國宴前的美日峰會,更受到高度關注,雙方將發表寫有共識事項的聯合聲明,外界預期峰會將推進美日同盟關係,甚至有可能把原本在夏威夷的聯合行動指揮部進駐日本,增加兩國行動與反應的即時性。在當前,中國挑戰已在美形成高度共識的情況下,美方把重心移往亞太,加強地區結盟關係,也成必然之勢。
    2024/04/10 19:57
  • 快訊/金防部中尉詭異陳屍廁所 疑剛起床跌倒重擊頭部亡

    金門防衛指揮部驚傳離奇死亡案件!一名中尉輔導長因不明原因陳屍在廁所內,據了解,該名輔導長疑似剛起床,導致神智尚未清醒,不慎在廁所內跌倒重擊頭部,被發現時已在廁所內身亡。目前軍方已通知家屬到場,而確切死因仍有待調查釐清。而金防部也緊急發佈聲明回應,表示目前檢警仍在調查中,家屬也在做了解,詳細案發原因仍待釐清當中。
    2024/04/10 11:45
  • 國際分析/俄軍西進頓巴斯烽煙再起 聲稱殲滅烏93旅指揮中心

    俄軍發動「恰索夫亞爾之戰」,聲稱已經打下「運河防線」東側,正向城區推進;有消息指出,烏軍第93旅指揮部在戰役中被摧毀,多名高階軍官和參謀陣亡;此外,澤倫斯基再次呼籲美國國會,儘速通過「特別援助法案」,否則烏克蘭就會輸掉這場戰爭。
    2024/04/09 17:19
  • 海軍遭爆游泳體測「人未到」竟過關 海陸指揮部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2日)質疑,海軍陸戰隊的戰鬥支援大隊內,在113年3月6日下午1點半至4點,在陸戰隊左營游泳池應該要有一場游泳體測,可在相關幹部都在場的情況下,有人沒參加體測但過關。對此,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回應,有關陳士113年第一季自測成績登錄不實乙節,陸戰隊刻依「勿枉勿縱」原則調查中,如查證屬實,將依規定移法偵辦,並檢討疏責人員適懲,以正綱紀。
    2024/04/02 20:34
  • 海軍艦長爆言語恐嚇!官兵統整18項指控 軍方出手了

    立法委員邱志偉近日接獲海軍內部資料,指控達觀軍艦艦長長期對官兵情緒失控情形,艦上官兵一共統整18項指控,並有官兵集結證據,揭露艦長長期濫用職權、傲慢無禮、領導風格差等問題。對此,海軍艦隊指揮部今(2)日表示,達觀軍艦艦長於春節期間未依規定留值,經主動調查屬實,業依「刑懲併行」原則,於4月1日移法偵辦;另針對其他檢控,已逐項查明,並依規定檢討疏責、核予懲處。
    2024/04/02 20:04
  • 扯!國軍金馬心輔專線是空號 憲指部打臉自己認了211營確有「站二歇二」

    國軍過去三個月竟然發生至少11起自傷案件,月初總統府憲兵的案件,憲兵指揮部參謀長27日在立法院坦承哨表造假,等於是打臉月初的備詢。更誇張的是,國軍提供給官兵的心理輔導專線,其中金門和馬祖被發現是空號,陸軍隨即更正、道歉!
    2024/03/27 18:43
  • 澎防部「戰車職人」遭爆夜店起乩 疑涉高利貸

    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一名莊姓上士因為對戰車瞭若指掌,被封為「戰車職人」,但他被爆出在夜店酒後失態,不只過程全被拍下來,還被PO網流傳,遭澎防部記過處分。
    2024/03/25 19:38
  • 「雲豹裝甲車」衝向派出所 路燈歪腰傾倒

    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一輛雲豹裝甲車的駕駛,23號早上六點多行經宜蘭冬山鄉廣興路及永興路二段路口時,為了閃避自行車,但卻沒有抓好距離,撞上廣興派出所外的圍牆和路燈,造成路燈被撞凹90度,還折成好幾段,巨大的聲響嚇壞附近民眾,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軍方表示,當時正在進行戰備偵巡任務,後續將負起後續賠償事宜。
    2024/03/23 19:18
  • 金門迷航釣客1人先返台 「軍人仍滯留大陸」金防部回應了

    2名金門失聯的迷航釣客18日被中國海警救起,陸方表示吳姓男子22日可以先返台,另一名軍人身分的胡姓男子則還要繼續調查。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該名金門守備大隊迫砲副班長胡姓士官,休假期間出海釣魚,因大霧迷航失聯,曾主動聯繫家屬及單位,回報已由陸方海警尋獲、人員平安,強調會讓該員儘速平安返回金門。
    2024/03/23 16:38
  • 國軍帽子國旗變「滿地綠」 他酸:賴清德該升官以表龍顏大悅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爆料,國軍關渡指揮部帽子上的國旗,原先的紅色竟改為淺綠色,變成「黑天白日滿地綠」,更狠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該將指揮官升為上將,以表龍顏大悅。對此,軍方人士回應,很多設計考量整體配色,像是迷彩服上面的國旗也有低視度的顏色,不是傳統紅色。
    2024/03/23 15:27
  • 國軍雲豹裝甲車自撞路燈!派出所衰遭殃被波及 軍方回應了

    宜蘭冬山鄉羅東警分局廣興派出所前,今(23)日上午6時半發生一起蘭陽地區指揮部雲豹裝甲車自撞燈桿意外,且路燈倒下後波及到派出所外牆。據了解,當時正執行戰術偵巡的裝甲車,為閃避同向自行車才造成事故,所幸無人傷亡,六軍團發言人張榮順少將也回應,軍方將負起後續賠償維修事宜,至於本案詳細肇事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4/03/23 14:26
  • 誰亂丟軍糧!10袋過期遭棄 軍方:管理疏失

    在澎湖馬公漁港碼頭邊,有民眾發現,10大包黑色垃圾袋丟在這裡,靠近一看,裡面裝的居然是軍用口糧,而且完全沒分類,經詢問後確認,並不是遭民眾丟棄,而是因為軍用口糧過期,無法食用只能丟掉,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表,因管理疏失,導致口糧過期丟棄,會進行檢討。
    2024/03/18 18:53
  • 路況不熟 軍卡上匝道驚覺「我逆向了」

    新北市永和,民眾看到一輛軍用卡車,竟然逆向開上匝道,好險沒有其他轎車路過,否則可能發生車禍,事後了解,這輛軍卡隸屬台北後備指揮部,當時是執行任務,疑似路況不熟,轄區警方表示,只要民眾檢舉,最高可開罰一千八百元。
    2024/03/15 13:17
  • 陸漁船又翻覆遭爆「因拒絕共軍登島搜索」 金防部:誤傳

    日前才發生大陸籍快艇於金門附近海域翻覆釀2死,金門防衛指揮部於14日清晨確認,東碇島周邊一艘陸籍漁船翻覆,6名船員全數落海,其中2人命危送醫、2人獲救、2人失聯中。金門防衛指揮部回應,防衛部獲報後立即要求島上駐軍協力環島搜救;對於網路上傳言「島上士兵拒絕共軍登島搜索」,防衛部澄清該說法為誤傳,並未接獲大陸方面的任何要求。
    2024/03/14 11:35
  • 含蘇丹色素! 陸軍購503罐「沙茶醬」也中鏢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都含有問題辣椒粉的沙茶醬。對此,國軍立刻停止使用,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為止損害管控都還可以,至於流向要進一步追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一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產品。
    2024/03/12 14:01
  • 金福華鞠躬歉 秀津棧檢驗報告、質疑承諾無效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持續延燒,金福華食品南投廠,也被衛生局通知,有從高雄津棧公司進貨約9千公斤含有蘇丹紅辣椒粉,金福華召開記者會澄清,早在事發前就聯繫津棧,提供有問題原料批號,但遲遲沒有回覆,使用辣椒粉製成的沙茶醬,賣給139家盤商和經銷商,其中衍生出55項產品,流入市面,其中台北市有8家進貨業者,包括亞緻餐飲,連陸軍後勤指揮部,也都用到金福華生產的沙茶醬。
    2024/03/12 13:39
  • 蘇丹紅沙茶醬竄全台「國軍也中鏢」 國防部回應了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接獲南投衛生局通知,金福華公司使用津棧公司含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等產品,北市昨(11)日公布8家下游廠商用「蘇丹紅」製品,不僅亞都麗緻飯店,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也都中鏢。對此,國防部回應,持續掌握食藥署及地方政府公告資訊,主動查察並停止使用、販售含蘇丹紅成分之食材,辦理回收。
    2024/03/12 09:47
  • 擴編近1倍衛戍首都 憲兵再進駐辛亥營區

    因應共軍威脅及可能對台發動斬首戰,憲兵指揮部去年計畫在衛戍台北地區擴編一個營,擴編兵力至1萬1000人,等於現有的一倍。據了解,一個接近營級的單位,將進駐原本已閒置的台北市文山區辛亥營區。
    2024/03/08 20:21
  • 真有那麼操? 傳太缺人府憲兵「站二歇二」

    不久前憲兵211營有阿兵哥發生憾事,現在更傳出,全都是因為勤務過重,按照國軍規定一般來說,站哨兩個小時要休息六個小時,一天最多三班,但因為實在太缺人導致要站兩小時休息兩小時,對此憲兵指揮部表示,目前已經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
    2024/03/06 19:32
  • 總統府憲兵自戕遭爆「業務量過大、休息不足」 憲指部回應了

    總統府前天(1日)傳出槍響,有「天下第一營」之稱的衛戍總統府的211營古姓上兵,在21時36分許執勤衛哨,持槍自我傷害死亡。有消息爆出因古男業務量過大,不僅經常忙到凌晨、一早接著上哨,且近來又被國防部指定受測單位,猜測古男是扛不住才出事。對此,憲兵指揮部說法強調,全案現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籲勿傳散不實臆測,避免影響司法調查,造成家屬二次傷害。
    2024/03/03 10:46
  • 國軍再傳自傷案!陸軍新兵首次放假 「家中揮刀」濺血送醫

    總統府憲兵1日深夜站哨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無獨有偶,陸軍第八軍團203旅2日同樣傳出濺血意外;一名上週入伍的王姓新兵,首次放假返家期間持美工刀自傷,被家人發現後緊急送醫搶救,所幸並無大礙,第八軍團證實並透露已與家屬取得聯繫。
    2024/03/02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