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飆57188「增幅12%」 新北確診逼近2萬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1:04

本土疫情11日新增5萬7188例,增幅12%,比原本衛福部模型推估的10萬例低快一倍,是疫情控制?還是高峰往後延?陳時中說模型無法每天都非常準確,但以目前疫情看來,沒有要暴衝的樣子,所以沒有一下子要把社會管制加嚴。另外,中重症個案不斷增加,指揮中心也宣布,即起增列「懷孕」為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適用條件,但因臨床資料不足,醫師覺得有風險,要充分告知病患,病患同意才能使用。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的本土病例是5萬7188例,成長了12%左右。」

本土疫情持續增溫,新北19620就快破2萬,紅色警戒的還有桃園9751,台北8265,台中、高雄也都是3字頭,但原本衛福部模型推估,11日這天將破10萬例,是我們的防疫成功守住嗎?或只是高峰往後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並沒有要暴衝的樣子,是平坡還是尖陡各有利弊,台灣是一個重大的轉型期,把這轉型的管理做好,是我們現在努力的。」

 
圖/TVBS

公衛專家陳秀熙指台灣疫情走向,與紐西蘭相像,推估這波大流行,會在6月中結束,陳時中也虛心接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推定數學的模型,或參考的資料,我想都有參考的價值。」

專家們更關心的,是確診數字背後的中重症,11日重症9例中症60例,死亡再增8例,都是超過60歲以上長者,2人無慢性病,5人沒打疫苗,當中3人在家中昏迷死後才確診,重症個案40多歲女性,則是糖尿病入院發現染疫,中症以上送醫治療,輕症者居家照護,5天內可服抗病毒藥物,適用條件再把孕婦納入。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從國內外的資料都看起來,感染新冠的孕婦,演變重症的風險比一般人高,特別是孕婦可能有其他潛在的慢性疾病。」

目前2款口服藥廣泛發到各縣市,10日開出526份輝瑞,278份莫納皮拉韋,其中輝瑞多用在醫院有414份。

至於確診沒藥吃的兒童,只能靠疫苗當後盾,但首批BNT兒童疫苗,最快16日才能運抵,原訂5/20開打很大可能會延後,對品牌心有所屬的家長們,只好再等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本土#疫情#確診#Paxlovid#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21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