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用人數腰斬 五星飯店餐廳減縮「供餐期」


發佈時間:2022/05/1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32

本土疫情升溫,儘管政府未禁止內用,但不少民眾減少外食,飯店餐廳來客數大幅降低,不僅再度重新賣外帶餐盒,同時也調整營運時間。包含台北君悅彩日本料理、台北喜來登十二廚以及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等,紛紛決定減縮供餐餐期。

圖/TVBS

 
記者吳宇雅:「台北君悅飯店的彩日本料理餐廳,去年好不容易撐過疫情恢復正常營運,但這回碰上這波疫情之後,他們決定展開限縮調整營業時間,從5/9開始暫停營業。」

明明就快到用餐時間餐廳大門緊閉,擺出公休公告整層樓黑壓壓一片,隨著每天確診病例增加,很多人不敢內用來客數大幅減少,飯店業者趕快調整營業時間來因應。

君悅飯店行銷公關協理Carolyn:「五月份第一個碰到的就是,母親節的餐飲訂位,我們少了三成多,也是首次在節慶時候,餐飲有這麼大幅衰退的現象,在平日休假有三分之二,我們會把他做外帶人力安排。」

 
圖/TVBS

新北板橋凱撒大飯店朋派餐廳,最夯的午餐時段同樣也拉下大門,畢竟自助餐需要起身走動夾菜,疫情升溫後最首當其衝,飯店業者有了去年三級警戒經驗、決定縮減供餐餐期。

君悅飯店茶苑、彩自助餐5/31前暫停營業,雲錦中餐廳週一到週四店休,喜來登的十二廚以及寒舍艾美的探索廚房,即日起到5/13日午餐跟下午餐暫停營業,凱達飯店百宴自助餐,則是5月份週二到周四午晚餐暫停營業。

板橋凱撒大飯店公關部經理王筱瑩:「內用雖然降了大概接近五成,但是外帶的產品部份,持續有再往上提升到四成。」

圖/TVBS

干鍋翻炒熱食現煮一道道餐點出爐,飯店業者重新賣外帶餐盒,把危機變轉機。儘管跟內用業績差很大,但非常時期用外帶餐點多少撐住營收,同時調整人力配置安排外帶作業,讓員工在疫情期間還是能正常上班。這波疫情暫時看不到盡頭,飯店業者走一步算一步,期盼能在暑假前恢復營運盛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本土#民眾#料理#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58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