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累了盼確診解脫、控訴1打20 陳時中:撐過去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5:56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第一線醫護壓力爆表,更有急診護理師被逼到想乾脆直接確診才能休息,今(10)日眾多醫療工會將集結於指揮中心前抗議,要求指揮中心正視基層困境,包含落實審查醫院「人力備援計劃」、嚴守專責病房確診照顧護病比等;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醫護平常就很忙,現在又多這麼多病人,當然辛苦,「我想大家撐了2年多了,最後一戰把它撐過去,讓社會可以更安全。」

眾多醫療工會今前往指揮中心抗議。(圖/TVBS)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等醫療工會團體今集結在指揮中心前抗議,強調疫情嚴峻,輕重症患者不斷增加,造成醫療資源短缺,更在這時調升專責病房確診照顧護病比,1名護理師得至少照顧10到20位患者;另外,多數醫院根本就沒有人力備援計劃,卻仍空白授權醫院任意調度人力,也不審查、監督各醫院計劃內容。

更多新聞:1人顧20名病患!醫護崩潰抗議 「叫陳時中出來面對」

更有急診護理師指出,希望乾脆趕快確診,這樣才能休息,對此,陳時中回應,生病還是要好好休息,醫護都是,平常醫療體系就很忙、滿載,現在突然多這麼多病人,當然很辛苦,「我想大家撐了2年多了,最後一戰把它撐過去,讓社會可以更安全,我想是很大的貢獻。」

 
(圖/TVBS)

針對醫療工會要求審查醫院人力備援計畫、維持1:5的照護護病比,陳時中則說,醫院備援計畫是醫院的,不是政府的,且目前政策,所有行業幾乎已經沒有職場的接觸者,如有同事確診,低風險者如沒有症狀的就正常工作,高風險者如有症狀就快篩,如沒有症狀打完疫苗者就持續工作,沒打疫苗就在家上班3天後就可以上班,已經漸漸大家都一致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醫師#陳時中#醫療#醫護#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973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