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人顧20名病患!醫護崩潰抗議 「叫陳時中出來面對」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27
眾多醫療工會將集結於指揮中心前抗議。(圖/TVBS)
眾多醫療工會將集結於指揮中心前抗議。(圖/TVBS)

國內疫情加劇,確診重症皆增,醫護人力面臨重大考驗,今(10)日眾多醫療工會將集結於指揮中心前,要求正視醫護困境,怒轟指揮中心罔顧基層困境,在這時下令「專責病房護病比」從原先的1:5膨脹數倍,1名護理師必須照顧10-20個確診者,衛生所人員也是每月加班時數高達100小時,平均每天上班16-18個小時,現場高喊「叫陳時中出來面對」,更提出5大訴求。
 

今日眾多醫療工會將集結於指揮中心前抗議。(圖/TVBS)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言人陳亮甫表示,疫情越演越烈,輕重症患者都在不斷增加,每次醫療資源短缺狀況,指揮中心只會拿出全國佔床率的數字,說有 50%空床率,根本是粉飾太平;醫護人力不足,就只會請染疫的醫護繼續回來照顧確診患者,完全不肯重視本來就血汗問題;輕重分流徒具形式,再多的呼籲和口號都解決不了急診外的排隊人潮。

 
更多新聞:機師工會衝指揮中心抗議!列3大罪轟「落後部署」釀3機師猝逝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柴世媛護理師指出,為收容更多確診者,醫院必須做到降載與轉型,但會員不斷反映常規手術仍排滿、照護人力沒有舒緩,且一般病房轉型或加開專責病房時,前置作業混亂,只求快速上線,基層反映對於院方作為的提醒皆不被重視,造成人力配置不當、設備不足與動線規劃不全,影響病人與醫護安全。
 
醫療工會表達訴求。(圖/TVBS)

台北市聯合醫院企業工會曹芸華常務理事表示,人力嚴重不足狀況下,CDC竟然直接下令「專責病房護病比」,從原本的 1:5 膨脹為3至4倍,也就是一個護理師同時照顧10-20個確診患者,還得身著厚重的隔離衣、不能喝水吃飯擦汗、每次進出病房區都要重新清潔消毒洗澡,痛批難道疫情延燒,就可以完全不管醫護死活、照護品質及病人安全嗎?

 
指揮中心更修正相關規定,將「感染確診」醫護,一併納入「可召回提前返工」的範圍;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林鈺祥會員代表指出,多數醫院根本就沒有人力備援計劃,指揮中心明知如此,卻仍空白授權醫院任意調度人力,也不審查、監督各醫院計劃內容。
 
醫療工會集結要求指揮中心正視人力不足的問題。(圖/TVBS)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陳維理事表示,疫情爆發後,衛生所業務量逐日以10倍數成長,連資訊系統都被壓垮,讓同仁每月加班時數高達100小時,平均每天上班16-18個小時;且2年半以來,檢疫人員每月加班時數高達30至50小時、長期白夜班交錯、作息失常,連身體都搞壞。

醫療工會團體聯合5大訴求:
1. 輕重分流勿淪口號,將醫療資源還給重症患者。
2. 落實醫療降載,人力資源投入防疫工作。
3. 嚴守專責病房確診照顧護病比,醫療品質不能妥協。
4. 政府應嚴格審查並監督醫院落實「人力備援計劃」。
5. 指揮中心應傾聽基層心聲,與醫療工會團體共商疫情下一步對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群聚#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62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