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高溫悶熱易短暫陣雨 週四梅雨報到影響至下週一


發佈時間:2022/05/10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06:0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風向轉為偏南風,溫度再上升,各地大多為水氣雲量偏多且悶熱的天氣,除了東半部整日不定時有局部陣雨之外,西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上午起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雨帶會隨風向逐漸由南往北移動,應特別注意午後各山區對流發展較明顯,大臺北平地亦有下雨的機會,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白天高溫東半部為28到29度,西半部可達30至32度,體感暖溼而悶熱。

環境風場轉為東南風,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好轉;竹苗以北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西半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南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週三(5/11)到週四(5/12)環境風向由偏南逐漸轉為西南風環境,氣溫感受上依然偏熱以外,也挾帶相當多的水氣,各地不定時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特別是西半部地區可能凌晨到清晨,就開始有雲系在沿海平地發展。

週四(5/12)晚間到週五(5/13)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將要南下影響,預期影響時間可能會延續到下週一,臺灣各地長達3-4天都是處在多雨的環境,尤其是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強降雨發生以外,降雨延續時間也可能較長。

溫度方面則因為鋒面後方有東北季風南下,預估會帶來些涼空氣,配合上陰雨天氣,氣溫會轉涼許多,北部地區高溫掉到20度左右,早晚低溫約16-18度,中部、花東全天約20-24度、南部23-27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梅雨#氣象局#宜蘭#低溫#降雨#氣溫#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46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