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賽沒還開始!確診洪峰比現在多4倍? 北市力保醫療量能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23:02

台北市9日新增7057例本土確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疫情高峰還沒到,將來幾天,醫療量能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大考驗。身為全台疫情重災區,台北市近期頻頻出招,首先是開設共22處防疫急門診、擴建車來速篩檢站,每周提供5.5萬人次的急門診量能,確實做到輕重症分流。另外,市府也協調聯醫婦幼開設兒童防疫門診綠色通道,並呼籲確診者在家,為的是空出防疫專責旅館,讓醫院有下轉空間,希望在洪峰來臨前,做好萬全準備。

圖/TVBS

 
周一早上10點,原本空蕩的停車場,多了不少人來回進出,最快2天之內,這裡將成為篩檢量能擴增重要據點。

TVBS記者戴元利:「為了保留醫療量能,台北市政府在動物園旁的,捷運文山(木柵)機廠停車場,將增設新的車來速篩檢站,我們在現場可以看到,已經有萬芳醫院的醫療團隊,還有市府各局處人員前來場勘。」

場勘人員:「這個點如果開下去喔,以北市科的經驗,我們大概只有55%是台北市的,其他45%都是新北跟外縣市。」

 
醫療團隊依照北市科經驗,除了規劃動線,還得同步考量照明、網路、電腦設備和流動廁所等細節,因此工務局、衛生局、環保局等單位也必須全員出動,北市府表示,木柵機廠車來速,預估單日量能為800人,未來視人力調度情況做調整,另外場地更寬闊的中正紀念堂,則列入第三處增設的備案名單。

圖/TVBS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防疫急門診同時也在北士科這邊,加開了一個這個車來速,那它就把這兩個創舉做結合,也有民眾他可能會直接就現場來,那當然我們也不可能說讓他拒之門外,所以還是會收,所以基本上現在的(篩檢)量能都有,1500到1700(人)左右。」

病毒大軍來襲,脆弱族群首當其衝,台北市再出招,9日起推出聯醫婦幼醫院兒童防疫門診,周一到周日,早上8點到晚上8點,只要居家隔離有症狀、曾接觸確診者的18歲以下兒童或青少年都能預約看診,北市也將協調馬偕、台大,儘快開設更多綠色通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邊一定會開設,讓親子能夠有一個比較安全的採檢的地方,這邊也可以拿藥,所以這邊會有小兒科的醫生問診,所以請大家先上網預約,然後耐心地等候。」

中山區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人員:「被匡列的時候就有通知你,所以隔離通知書他會也是用簡訊寄給你。」

確診者在家超焦慮,1922又打不通,4月20日起,台北市12大行政區開設居家照護關懷中心,需要倒垃圾或缺物資的,都有環保局和社會局人員協助派工。光看中山區,這半個多月來,確診居民就超過6千人,眼看防疫人力需求孔急,台北市發出召集令,替關懷中心和衛生局疾管科招募396名新血,截至5月8日,收到多出近7倍的履歷份數,人力可望有效擴充。

圖/TVBS

 
台北市中山區公所區長李美麗:「如果說他們有就診需要的話,那我們就會主動幫他掛號到我們聯醫中興院區去,做一個所謂的視訊診療,(如果有)生活物資需求的話,那我們會經過社會局的派工,去服務他們生活上面的需求。」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我的社區醫師可以投入到這些居家照護者的關懷,那甚至提供視訊診療的服務,那現在呢我們很快就是,基本上會先在幾個區域試辦。」

軟硬體陸續到位,就怕跟不上病毒擴散速度,台北市長柯文哲警告,轄下1800張專責病床預計5月12日全滿,為了確保醫院有下轉空間,確診者將無法進駐防疫專責旅館,確診者必須在家,讓同住家人改住親友家,但市議員認為可行性不高。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台北市可以盤點市府的相關房舍喔,譬如說北投的這個學員宿舍,也有個幾十間的這個餘量啊,還有公訓中心也有宿舍啊,確診者不怕確診者,所以即便兩人一間三人一間的這個,輕症恢復園區都是可行的。」

身為疫情重災區,台北市全面備戰,防疫成效動見觀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量能#台北市#黃珊珊#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919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