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縣首例! 6旬婦送醫亡「驗出PCR陽性」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9:45

南投縣出現首例疑似確診死亡個案,一名67歲婦人長期臥病在床,8號喘不過氣送醫不治,在確認死亡後才驗出PCR呈陽性;而跟她同住的丈夫,以及2名居服員也進行PCR,其中一名居服員也是陽性,但目前還待中央確認做判定。

圖/TVBS

 
南投縣截至8日累計確診1199例,新增的一名死亡案例,是宣布不治後才驗出確診。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67歲居住在埔里鎮的老婦人,因為這老婦人是長期臥床,而且有高血壓慢性病,失智症的一個情形。」

圖/TVBS

這名死亡個案是67歲婦人,都沒有接種過疫苗,因罹患慢性疾病,長期臥病在床,由居服員每日到家照護,但5/8她突然喘不過氣,送醫搶救宣告不治,死後檢驗出「PCR陽性」。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確診死亡的案例算是南投縣第一件,是不是證實這我們有待中央查證,那我們現在會做一個更細密的疫調。」

圖/TVBS

當地衛生局立即進行疫調,但是這例死亡個案,還沒被中央列入,死因也還待釐清,是否跟感染Omicron相關。

但婦人明明長期臥病在床,照理來說沒有跟外界有過多的接觸,為何會確診?根據了解她跟丈夫住一起,有換過一次居服員,因此丈夫、前居服員,以及現居服員三人都列為「密切接觸者」,PCR結果也出爐,只有前居服員是陽性,是否為傳染源還有待查證。而確診的居服員,已打三劑疫苗,至於2人感染時間點有無關聯性,地方也將送中央來做判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確診#死亡#婦人#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3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