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等嘸藥 男咳血絲問3醫院長者送醫轉中症


發佈時間:2022/05/09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4:02

5/5才剛宣布開放抗病毒藥物送藥到宅,但民眾批評成效很差,有確診者不舒服咳血絲,詢問了三家醫院,才拿到口服藥,另外也有染疫長者等不到藥,送醫後已經轉為中症,目前28萬人確診,但口服藥只開出不到2千人份,透過藥局發配的更只有37份。

圖/TVBS

 
5/5才宣布開放抗病毒藥物送藥到宅,但目前成效差有住基隆的確診者反應5/4居家隔離,5/7症狀加重還咳血絲,因為有免疫系統疾病跑了三家醫院,才取得抗病毒口服藥物,也有新北民眾抱怨,開放太慢而且藥量少拿不到,家中長輩本來是輕症在家,視訊看診醫生說沒藥,最後不舒服送醫已經轉為中症。

藥師易麗珍:「現在目前都沒有送到抗病毒藥物,對啊我也問過其他的同業,他們也都還沒有碰到這個單子,很多藥物缺缺藥的話,我們就是要跟同業調貨。」

圖/TVBS

信義區藥局,有時候也因為缺藥要跑到北投石牌拿貨,指揮中心到目前只開出1959人份口服抗病毒藥,但全台居家照護收案超過十二萬人,從藥局發配口服抗病毒藥物,給居家照護確診者也只有37人份就有醫院臨床醫師說,開藥流程繁瑣,視訊門診很難開立抗病毒藥,專家因此警告重症高風險病人要在五天內給藥,否則會死傷慘重。
 

小兒科診所醫師車參薇:「視訊的那個上面的話,講的部分的話因為我們在問他,應該這個是講得還滿準的,主要是沒有辦法檢查他。」

圖/TVBS

診所這幾天才被允許開立抗病毒藥物,新冠口服藥建議5天內吃,但快篩陽到檢測結果出爐要等兩到三天的確造成拖延,另外口服藥也能給無症狀和輕症者,只要是65歲以上或符合重症高因子族群,有醫師處方就能使用專家建議,改善用藥流程可以減少開立處方限制,開放診所及藥局,投入輕症者的診療、處方和衛教,讓重症比例高於年輕人三倍到兩百倍的長者,盡早用藥降低八成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診所#藥物#口服藥#血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5

0.1231

0.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