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僅限密切接觸「同住親友」 電子圍籬也取消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21:18

疫情延燒,指揮中心今日宣布8日開始,只有同住且密切接觸的親友,才會被匡列居隔,職場同事或同班同學則要進入自主應變。若職場出現確診者,接觸者將依照風險高低、有無症狀,以及疫苗接種狀況來決定是否居隔,另外,確診居家照護條件也放寬,只要滿7天免採檢,就可以解隔。

圖/TVBS

 
記者劉蕙瑀:「疫情延燒為了強化防疫量能,過往居隔以同住親友,同班同學以及同職場接觸者為主,而今指揮中心宣布從8日開始只有同住親友,而且是密切接觸者才會被匡列。」

指揮中心限縮居隔對象,只剩下同住家人,而且還要有密切接觸確診個案回報系統,最多也只能填10位同住家人職場跟學校的接觸者,將被列為自主應變對象,不疫調匡列、不開居隔通知書。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職場基本上都分兩種,以前會被匡列的,分高風險的跟低風險,這兩種都是有症狀就快篩。」
 

職場密切接觸不列居隔將依照感染風險高低,是否有症狀以及疫苗接種狀況來評估針對高風險有症狀的話就要快篩,無症狀、3劑疫苗接完可以持續工作,至於無症狀又沒有完整接種疫苗就要自我隔離或居家辦公3天,上班前1至2天還要快篩到最後接觸滿7天,而低風險的部分有症狀一樣得快篩,無症狀就要工作。

指揮中心也打算鬆綁「確診者解隔」條件。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隔能夠更加快,而且自動解隔也不用耗費,醫院醫療PCR裡面的量能,集中心力處理中重症病人。」

指揮中心表示8日以後「確診者」居家照護,達七天無需採檢就可直接解隔再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換言之,這讓居家照護從10+7改為7+7,而收治在醫院、集檢所、加強版防疫旅館輕症者,只要兩次快篩陰或5天達1次快篩陰性以及離採檢日滿7天,無需採檢就能解隔,中重症也由2次PCR減少為1次,另外還取消「居家隔離」的墊子圍籬政策。

指揮中心提醒解隔條件不溯及既往,民眾得時刻留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隔#親友#新冠肺炎#PCR#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08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