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區就是買嘸! 下周急補「羅氏、亞培」快篩

記者 林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5:14

實名制家用快篩第二個週末,週六一早,身分證末碼是雙號的民眾最早7點就來排隊,其中還有不少上班族趁著休假,早起購買,雖然有些地區不用再搶排,但疫情熱區或是鬧區,真的就是買不到,不過中央也宣布,購買的進口快篩試劑陸續到貨,蔡英文總統昨天(6日)晚間也宣布,將會有大約1億劑快篩,會從北北基桃優先鋪貨。

圖/TVBS

 
記者林莉:「實名制家用快篩,上路第二個週末士林這間藥局,雖然一早還是有民眾來排隊,但狀況已經稍稍舒緩。」

週六一早等到9點藥局開門,民眾照著指示依序購買儘管周末人手比較少,但秩序還算好,只是有些上班族,就得起個大早加入排隊行列。

購買快篩民眾(上班族):「(平日)我們都要上班啊,只有六日可以買而已,(六日還要早起)對啊還好我雙號,至少多一天機會(買到)。」

 
購買快篩民眾(家庭主婦):「昨天有去排(另間藥局),結果(隊伍)太長(買不到)。」

圖/TVBS

就算中央不斷說快篩量能一定夠,但有些疫情熱區就是買不到,不過就有藥師表示快篩地圖改成藥局開賣前手動更新,有效減少民眾撲空機率。

藥師曹可欣:「這樣好像有好一些,比較不會有誤差,還是會有人反應說買不到,我想主要是因為開賣時間點的關係。」

台大醫院黃立民醫師就認為,現在最大的問題是量不夠,也建議應該要有指標症狀才快篩,像是有咳嗽加上明確接觸史使用效益才會最大,一般民眾2到3天做一次就算是高頻率,而高登生醫公司退出標案造成1700萬劑的快篩缺口中央緊急跟亞培公司談加購,追加2千萬劑來補缺口,如果談妥進口快篩將會達到2.2億劑,而羅氏也會在5/25到貨5千萬劑,預估5/20開始單周會有大約2千萬劑的快篩提供給民眾使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未來實名制配送會比較順暢,因為手頭上的存貨比較多,所以不用再天天配。」

圖/TVBS

6日晚間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這個月預計取得1億劑的快篩試劑,主要以北北基桃為優先出貨最快下周就會陸續增加,只是指揮中心宣布5/12開始,如果是居隔中自主防疫或是居家檢疫快篩陽性的民眾,只要快篩陽就等於確診不用再做PCR也表示中央的快篩備貨,得加緊腳步才不會要用時卻買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實名制#新冠肺炎#快篩#疫情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1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