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濕答答!明起「雨一連下3天」 母親節慎防局部大雨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9:05
週末天氣不穩定,全台都是有雨的天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週末天氣不穩定,全台都是有雨的天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母親節將至!中央氣象局提醒,明(7)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週末天氣不穩定,全台都是有雨的天氣,尤其母親節當天(8日)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降雨機率提高,須注意局部大雨,且降雨時間拉長,要到10日才會好轉。

更多新聞:確診怎辦?自主回報懶人包一次看 「沒收到簡訊」這樣做

 

母親節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明天起雨勢漸明顯,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晚上開始平地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氣象局預估,母親節、下週一(8、9日)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偏多,大氣環境有利於降雨,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配合熱力作用,雨勢較明顯的時間偏向於午後,其他時段降雨會少一些,隨著雲量、降雨增多,氣溫稍降。

 
更多新聞:5組密碼最多人用!台灣也愛「這6字」 1qaz2wsx竟上榜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8日及9日雖然不是整天都下雨,但降雨機率提高,時間也拉長,感受上天氣較差。溫度方面,低溫約攝氏21至22度,高溫落在25至2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則預估,8日「梅雨季」第2道鋒面影響,激發對流,各地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屆時白天因雲多降雨、氣溫微降,幅度不大。

直到下週二至下週四(10至12日)台灣附近轉為偏南風,天氣將明顯回暖,且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溫#降雨#母親節#天氣#氣象局#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259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