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不敢休息 疫調人員在家繼續打電話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林志偉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1:16

本土疫情延燒,衛生所、1999人員電話接不完!台中衛生所有人確診,怕同事忙不過來,還是繼續工作,新竹縣也有人忙著加班疫調,沒進家門,都睡在車上,而衛生局、1922電話常常忙線,桃園1999市民專線被打爆,統計漏接4千通,各縣市忙翻天,現在政府有意要國軍支援,成立1922國家隊。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他說他在上班的時候,這些事情都已經做不完了,他如果再休假不做的話,那大家就更做不完了,他雖然確診但他繼續做這些工作,讓我非常的感動。」

講到一半突然哽咽,因為有衛生所人員確診,怕同事忙不過來還是繼續工作,台中衛生局電話已經增加到140條線還是被打爆,衛生局長只能說聲抱歉希望外界體諒,不只台中,新竹縣衛生局的疫調人員忙著加班疫調,就怕回家太晚會吵醒小孩,加上隨時可能要上工,乾脆開車回家不進家門直接睡在車上。

新竹縣衛生局疫調員熊賢雅:「回去我會干擾到小朋友,就想說我就在車上睡,睡飽之後就是,白天起來再去幫小朋友準備早餐,然後準備早餐再載小朋友去上課這樣子。」

 
新竹縣長宣布再招募40名疫調人員,希望能減輕人員負擔,而桃園1999話務人員也是每天電話接不完。

圖/TVBS

自從疫情升溫,1922衛生局電話常常忙線中,很多民眾改打1999市民專線,桃園一共有26人,分為3個班接聽電話,早班8到10人小夜班4到6人大夜班2人,但人力根本不夠用,統計漏接4千通。

桃園市研考會主委吳君婷:「那其中呢,我們的進線量4月15日之後,大概是2萬2000通左右,那在整個4月分大概有近9000通,是諮詢關於疫情的案件。」

每個人幾乎天天都要加班1小時,現在為了舒緩1922諮詢專線,政府有意出動國軍成立1922國家隊。

圖/TVBS

立委馬文君(國)vs.國防部長邱國正:「政府有預備金,政府有防疫預算,他只要...尤其像現階段有很多人失業,難道不可以花錢去請人嗎?為什麼一定是要用我們軍人。」

徵求大學學歷、有電腦專長、耐罵不回嘴、EQ高的國軍支援2個月,而台北申請100名新北30名人員支援到現在都還沒到位,只希望盡快補足人力缺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防疫#本土#民眾#台中#桃園#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5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