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名5科系沒用!年輕人怒揭「起薪破百真相」打臉廖老大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08:34
賽車教父廖老大。(圖/TVBS)
賽車教父廖老大。(圖/TVBS)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因不滿大陸抖音網紅「HG杰爺」杰尼龜嗆台灣無快車,斥資500萬親手改裝奧迪TT RS「打龜號」,跑出0到400公尺加速8.72秒的成績,不只擊敗「HG杰爺」的8.93秒,還刷新亞洲紀錄。一舉爆紅的他,經常開直播與網友互動,近日點名大學5個科系出路差,掀起熱議。

廖老大開直播點名大學5科系沒路用。(圖/翻攝自賽車教父-廖老大臉書)

 
更多新聞:女演員超髒!退租「滿屋內衣褲」 房東怒揭3身分線索

廖老大提到,16、17歲的高中生已經決定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很會念書的讀醫學系、法律系,畢業之後很有前途;反之不太會念書的,考上昆蟲系、農牧系、經濟系、海洋系、企管系等5大科系,沒有學以致用就是浪費錢、浪費時間。

廖老大的言論掀起熱議。(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婆婆省錢「竊電煮飯」 媳婦被逼吃剩菜⋯嬰喝母乳狂拉4次
 

此番言論傳到網路論壇「Dcard」上,網友討論熱烈,有部分人贊同他的想法,認為有一技之長比念冷門科系CP值來得高,但多數網友持相反意見,直言不是學歷沒用,而是沒有搞懂學歷的價值,「搞不好他連那些科系在學什麼都不知道」、「沒有用的是人, 跟科系無關吧」、「就很傳統的那一輩人的想法吧,覺得不律師不醫生不公務人員,讀書=沒路用」、「一個在不用學歷的行業生存,當然將學歷無用啊」。

還有就讀相關科系的過來人以自身經歷,打臉廖老大,「畜牧的能自己開業或接家裡事業根本賺翻,班上蠻多同學都是學了要回去接家裡牧場的啊」、「經濟、企管四大碩唸出來起薪破百根本不是問題,學歷無用論的擁護者永遠搞不懂不是學歷沒用,是你的學歷沒用」、「本人不是相關科系,但在農林漁牧產業工作,是坐辦公室的,年資三年,目前月薪大概55k,年薪大概98-100左右,同事不少農林漁牧科系的科大生,他們會完蛋嗎?我覺得不會,反而有點羨慕他們早早確立職涯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廖老大#打龜號#大學#科系#Dcard#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82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