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拉度納「上帝之手」球衣 拍賣 2.74億創新紀錄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08:30
馬拉度納的球衣「上帝之手」,拍出2.74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拉度納的球衣「上帝之手」,拍出2.74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 s)今天指出,阿根廷已故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盃對英格蘭之戰所穿球衣,以930萬美元(約新台幣2.74億元)拍出,創運動紀念品拍賣紀錄。

馬拉度納在1986年世足8強賽時,帶領阿根廷對上英格蘭,期間他攻進2分,率隊以2比1氣走對手,但賽後慢動作顯示,他的第1球其實是以手撥進,當時裁判並未發現,從此這一爭議進球被稱為「上帝之手」(Hand of God)。

 

在當年賽後,英格蘭中場球員霍奇(Stephen Hodge)與馬拉度納交換球衣,從此他擁有了這件臭名昭著的「上帝之手」球衣,最近決定將這件球衣送到蘇富比拍賣。

蘇富比主管瓦赫特(Brahm Wachter)在今天拍出「上帝之手」球衣後發表聲明指出:「這項具歷史意義的球衣,確實提醒人們運動史上的重要時刻,以及20世紀歷史的重要時刻。」

「上帝之手」球衣的拍出,創下運動紀念品拍賣最高價紀錄。先前紀錄是1892年發表的「奧林匹克宣言」(Olympic Manifesto)手稿原件,蘇富比在2019年12月將此手稿以880萬美元拍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富比#馬拉度納#上帝之手#球衣#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51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