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223人確診!陳吉仲:進第一果菜市場 快篩陰才能拍賣

記者 李潔 / 攝影 蘇凱程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0:41

北農疫情持續升溫,目前累計223人確診,第一果菜市場最嚴重,有198人染疫,就怕這樣下去,變成病毒染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從2號晚間開始,無論是拍賣員,還是承銷人,進入第一果菜市場,必須快篩陰性,目前的唯一政策,就是讓所有市場,正常運作。

圖/TVBS

 
記者李潔:「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避免病毒造成群聚感染,陳吉仲就說,接下來的唯一政策,就是要所有市場都能夠正常運作。因此接下來,要進入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不管有沒有打滿三劑疫苗,統統都要快篩,而且快篩陰性才可以進去。」

北農染疫人數如今已經累計223例,第一果菜市場198例,當中的拍賣員和領貨員分別30到40人確診,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2日晚間開始,要進入北農必須先快篩。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所有一市裡面的承銷人、拍賣員還有員工,在今天晚上開始進入北農一市的時候,要先快篩陰性才能進來,這個快篩劑的部分,我們有跟中央CDC來爭取到。」
 

北農拍賣員:「暫時是還沒有接到這方面的消息啦,困擾是一定難免啊,當然這也是一個保護啊。」

下令要求以篩代隔,但北農員工加上蔬果攤商和來買菜的商家,一天超過五千人進出,這試劑到位了嗎?

衛生局長黃世傑vs.市議員鍾小平(國):「現在沒有對不對快篩試劑,他們中央會去,把這個試劑給備齊,拿到你手上了嗎?快篩可以自己做,他們有這個工具嗎?我們就是拿來就發給他們,我知道嘛,你明天才會來,之前已經搞了幾個月了嘛。」

圖/TVBS

市場處回應,已經緊急向中央調度兩萬多劑,預計兩天內可以到貨,但有蔬菜攤商擔心,強篩篩出太多陽性,人進不去、人力緊縮,怎麼辦?

臺北市市場處批發科長張育瑋:「我們有一些調整,比如說,我們延長我們的拍賣交易時間,我們可能並組拍賣,就等於是慢慢的把這些交易量消化完。」

準備好了沒?晚間見真章!如今緊急下令,實施一星期再依狀況調整,希望病毒別再擴散,影響市場運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農#確診#快篩#陰性#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85

0.2368